close

20170915163122_IMG_0589.JPG

〈戀愛翹翹板〉當場抓包男友劈腿 心軟原諒現又後悔

2018-01-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交往八年多了,也許是已像家人,也膩了淡了,已經慢慢失去戀愛的感覺,現在要約男友一起出去,他常會推說他很忙或好累不想出門,我也自我檢討交往這八年來,我都讓他很自由,他就弄出個小三來了。爆點是,上禮拜我媽上來台中,我問他要不要一起吃個飯,他說好,後來又反悔,說專案做不完,我也不疑有他。那天,我媽說既然要出去吃飯,不然結束後一起去看電影吧!當我們走出電影院的時候,我和我媽講話,有個女生擠到我,我回頭一瞪,竟然看到她挽著的人就是我男友,當場超尷尬!我本來要開罵,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本來不想回我們的家的,但我媽說,應該是他難堪不是我難堪,後來他的電話打不通,那天他也沒回家,我真的想當場放生他,真後悔當天沒把他的東西包一包丟出租屋處。後來他厚著臉皮,隔天一早回家就跟我和我媽下跪,說他昨天很難熬,不曉得怎麼回來見我們。當時我心軟,可是現在我後悔了,我該怎麼辦?(Ally)

A:

看著妳的來信,真正感到命運捉弄人,真不曉得妳那天晚上怎麼熬過的?我們永遠不曉得那天他沒回家,到底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態,但對妳來說應該是很漫長的夜晚吧?

有時候,感情就是這樣,在妳最不可能懷疑的時候,背叛就這樣發生了!當妳開始細數他的每個體貼、維護他的謊言時,該罵自己癡傻,還是恨他太狠心,真的都已經說不清楚了!尤其是看著厚著臉皮回來的他,更讓妳感到迷惘。

其實,妳先不要罵自己,因為他的放軟就是要讓妳為難,好像到頭來變成是妳很狠心,因為,他都已經低聲下氣了,妳為甚麼不肯原諒?但其實,原諒這種東西,不是妳告訴自己一百次,就有辦法心甘情願地給出去,總有那麼一點卡住過不去的地方在糾結妳的心,讓妳反反覆覆,直到你們的情感和信任真的消磨殆盡。或許有一天妳突然看開,發現自己被玩弄得很徹底,才會想要分開,但在這之前實在很難,因為妳誤以為你們是一個共同體,要分開非常困難。

妳說後悔自己當初的心軟,問我該怎麼辦?我要跟妳說的是,即便現在後悔都還來得及,現在妳要做的是,不把妳的成敗糾結在他的作為上,妳得成功將你們的人生油水分離,然後耐住性子,看清楚他,其他的再說!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