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5339_577402415652689_1039125063_n
[ 走入孩子的內心 ]
#陳志恆心理師 的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前陣子的一段對話,他是我在擔任行動心理師時期,在各校接個案遇見的孩子,2020年末他寄了封MAIL給我,跟我說「老師,我是OOO,你記得嗎?國中有過動症吃藥的那個」
我心頭一震,看到他說話的方式,當年談話宛如昨日歷歷在目。回憶起當時心疼著當時的他,很能聊但很孤獨,他知道外界給他的標籤和擔憂,也知道父母給的期望和壓力。
信件往下滑動,下一句話娓娓道來近況「明年要準備研究所了,很緊張」身為老師,無論各個時期能在孩子的關鍵時刻陪著,參與著,尤其在孩子面臨各種心情起伏的片刻,感到無比珍貴!
「現在的我過得很好,因為想跟你說聲謝謝,努力找到當年的MAIL不知道妳看不看的到這封信,想跟妳說,每一週被約(來輔導室),我都亂亂講,看到妳細心地聽我講話都很想笑,覺得妳樣子看起來很傻,幹嘛這麼認真,畢業以後開始懷念曾經有人這麼傻,傻得這麼重視我。謝謝妳,因為當年有妳,讓我在吃藥暴瘦的國中生活中,知道我不只有過動、不只有成績下滑,還知道我依然是活生生的人、是個平凡的學生,也值得被大人懂得的小孩!讓我相信,在我長大後,我一定可以做到更好的事!」
記得當年在他情緒大起大落的同時,每一次的陪伴都驚險且在沒人相信他的時候,和他一起找到控制自己的辦法,也許某種程度上我們都不保證自己是別人人生的什麼角色,但是,聽懂情緒、觸碰情緒,絕對是一條懂人的最核心的辦法!這篇文章,除了呼應和迴響,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陳志恆心理師如何讀懂孩子情緒,怎麼陪伴他手邊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