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最近和學生在玩魔術方塊,五分鐘把六面解出來,看著他在解的過程,心裡面驚呼連連。

對他來說,條列式的閱讀出現這麼大的困難,每一次我都要絞盡腦汁把課文變得很有趣,變得跟他的生活有關連,也意外地和其他老師合作的結果,讓他從國文20.-40分,在上次段考達到理解又產出的扎扎實實60分及格。我真覺得每人的強項不盡相同,他在理解動作性的程序性知識,腦袋的神經元卻是連結的特別迅速,由於我也不甘於看他陷於現實學科的困難,於是開始慢慢拓展各學科的學習,要他每次帶不同的課本,把當次的段考內容帶著他一起研究,過程中要用30分鐘講解和確認他理解的訊息,將歷史變有趣、把國文變得跟他有關、理解他的思路把數學也弄得有意思,慢慢鬆手讓他來跟我講故事,為了促進他的學習,也意外和他一起學習,讓他來教我,適時地緊緊把握機會教導,又鬆手讓他有興趣回頭來教我。跟上他的世界,也讓他信任我是和他一起學習的滋養的大人,將學習的過程變得享受,真是趟值回票價的旅程...

 

總覺得人生有學不完事情,也有許多意外的挑戰,沉澱和成長。

因為好奇和學習,拜訪了一些人,做了許多功課,不斷靜下來打底學習考照

和同事討論怎麼規劃和經營比較好,從0開始,從到有的概念靠自己慢慢摸索

 

我也才初初體會到,順著流走,

將自己放出去,讓許多善意進來。

 

也可能是最近,再度重拾英文、用部件的方式學習韓文,很有意思

因為學生,而把歷史、地理、數學、國文和我最想逃避的英文弄熟,

 

因為陪學生多元班學習,每年去攀岩、做紙捲創作、彩繪瓷盤、餐飲調製等等。

因為個人挑戰極限和自我實現,每天閱讀、沉澱想法,和朋友對話,很精實!

 

有些學習則是沒有因為的,想出去就出去,灑灑脫脫,只為不想俗不可耐一輩子。

將生活安排的妥妥當當的,規律洗衣服、整理家裡、操持家務,期待隔天醒來。

 

將日子過好,而不是過完,

將昨天走完,讓明天走來,

I know I'm not alone.

IMG_0516.JPG

 

 

Alan Walker- I'm Not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