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那天,留言時,我是噙著淚跟師父說的,我沒有有勇氣跟他說,當我離靜心遙遠的自我放逐,是有多麼難受。師父耐心聽著師父也給我溫婉的回應,我始終慶幸,上了台北,是跟了他,在生命幾經脆弱的那時和此刻,都有機會因練拳,長出部分未知的自己!練拳是我靜心的方式之一,在意念流動的時候,我知道怎麼樣聽身體的,意起力起,力由地起,慢慢跟大地連結上,也慢慢對自己更寬容、更相信內在智慧,把四隻腳在這塊土地上穩穩的站住!

 

今天帶師弟(一位爸爸)練習的時候,黐上手我有點疑惑,幾番互動之後,

「我想一想問題在哪裡?」我說。

師弟說「是不是動作的問題?」

我說「從你練拳的方式,我猜想,你是不是常常被說"人太好"的人」

他說「蛤,怎麼說?」

「就是那種不太會一開始就跳出來捍衛自己權益?或者事情你會先放著看發展,結果往往事發之後卻影響到自己太多,反到到頭來常常讓人軟土深掘」

他說「你是怎麼看?」

 

練拳很有意思,它是一個私領域的公開展演,在不知不覺中就展示。

「當你真的練習到,以三角的私領域不被占領,你就能改掉這性格了,誰都無法撼動你的私領域。但你要學會的,是知道界線在哪裡,然後一次次認清自己的限制和資源」

對我來說,心裡面長出堅韌的力量也在這裡,我開始懂得,

什麼時後得將我這壞脾氣放軟一點,將我最不耐煩的那個部分稍微對別人寬容一點。

 

這始終是跟力有關,跟師父有關,也跟這群師兄姐有關,因為有你們,

這裡是我在台北最深根的家,每週的勤練,是讓我最能靜心,又兼顧認出界線範圍。

 

當一群師兄姊,每週互相切磋著墨,怎麼四兩撥千斤,

直到我自己當了師姐,慢慢可以感受到別人的力從哪裡來?我該怎麼處理和應對。

也是直到我當了師姐,我也才慢慢能夠用自己的風格提點對方怎麼領會自己目前的狀態。

 

今天我和對面的師弟,一起自主練習,我說,你不要管先根手還是攤手,先回到你自己吧!

「你的拍手,角度偏移,人動身不動,這樣很危險,你越用力,我就越可以輕鬆把你連根拔起」

然後幫他調,整個人怎麼回歸中心,唯有守護那個中心線,你就會知道過與不及,

 

過與不及都費力,失去平衡下,移動有困難,且門戶大開,任人宰割。

謝謝師父,在幾番波折之下,我仍然堅持著回來了!

這些必須,就是我的日常,我要把正常功能的我,一點一滴撿回來!

捧在手心裡面,緩緩地把這些片段,拼貼成2017年新氣象的圖樣。

 

p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