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這一天的社會劇很有意思,因為來不及,一切都很即興,也激發逗趣,大家開始期待,我會說些甚麼,而我更放鬆,就甚麼都說,說甚麼都好,說甚麼都會被接住,真好!

 

本來以為第二天才要帶"搭肩活動",殊不知是今天,臨時在前面在run相似圈、光譜、區域性社會計量、

我開始在紙上亂構思等下層次幸的搭肩問題,拿給夥伴看,"好,就這樣幹"爽快的由外往內帶,

在領導者梅子的回饋下,激發更多的調整,收穫滿滿!

 

 

很喜歡整週末浸泡在團體的氛圍裡,生命中都是我請進來的人,不喜歡的人就轉台,誰要你進來!(兇)

恣意妄為是我本性的一部份,沒要修剪的意思,不用裡由,是這麼說定!

 

第一天的任務是「拓展角色目錄」

爽爽扮演不負責任的老師,草草了事,粗糙逼同學接受,扮演後我才發現這麼做還真的無法讓學生服氣及學習

第二次,是被夥伴請上來扮演平常陌生的學務主任,出來處理雙方家長的紛爭,有節有度,有條有理,據理力爭

大大激發我的潛能,原來迴異於輔導室的角色,學務人員的思維觀點必須如此這般,且有肩膀,才能夠讓雙方服氣。

 

很有意思!

 

尤其,能夠在不同角色穿插,在口是心非的活動,不經意的指令,也嚇傻了我的下一家

這個口是心非的活動,完全考驗個人的肢體動作和臨場反應力!

前一家A必須出個題目,例如:游泳,然後問B「妳在做甚麼?」

B就要表演"游泳"然後說"我在吃火鍋";接著B要問C「妳在做甚麼?」

C要假裝自己再吃火鍋,說"我在打蟑螂"接著問D「妳在做甚麼?」

依此類推

 

不講不知道自己的及時反應這麼奇怪,

「我正在吃大便、我正在隆乳、我的比吉尼扣不起來、我正在刮腋毛,我正在打嗝打不出來...」

本來還想說"我正吃中藥噎到,我正在咬腳指甲..."之類的,好家在沒RUN幾輪,不然下家應該會打我,

我的下家只好在最後大復仇要我前滾翻,來個決定大反攻才頒獎項,真有意思~!

 

 

寫小卡的獎項討論,硬要來個七言絕句,頒獎的星光大道,要表演和折磨對方,大家笑到不行,

在團體中,有沉重的自我議題探索,也有歡樂式互動的溫馨片刻,很喜歡從中拓展自己百變

無法一成不變,上課兩堂就已經想改再改,覺得膩,不新鮮,都是革新突破的源源創意起源。

 

 

 

是這,幾個週末,很有愛。

今年,Merry Xmas

因為有你們,

特別,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