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每一個歲末都是掛病號度過,今年也不例外,這樣的身子能撐到幾年幾歲,都不確定,病魔纏身的幾年裡,感覺真是夠了!

 

這禮拜從週日喉嚨痛、鼻塞,整個藍嗽不得了,

絜勸我不要再吃成藥,要去看個醫生要緊,

幾經勸告之下,提著身子,跨上摩托車和他一起去看病,

「你吃看看三天藥,中藥餐錢吃,西藥飯後吃」

醫生輕快的聲音,跟我沉重的身體形成強烈對比。

 

 

我擤著鼻涕,揉了揉眼睛,像是被家長帶來看病的兒童,

拿著玩具候診,不情願的待著。還好是巧遇戎芳一家人也帶兒子來看病,

打起精神,變身成大人鼓勵小孩穩定吃藥,就像是在跟自己說。

 

 

晚上絜把我送回家後,一起看書,煮東西來吃,

想起飯前飯後都是藥,就覺得也未免太噁心!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一,

不是說好中藥餐飯前吃,西藥飯後吃,

一早吃兩包中藥,就覺得腸胃極度不適

拉肚子不打緊,緊接著是吐得很徹底,似乎把我年初的大餐都往年後清個乾淨。

搞的絜上班的空堂還幫我送溫開水,午餐,溫熱的晚餐,怕我在家裡腐爛而死。

 

 

我不忍心咒罵身體,因為該被咒罵的是我,中藥西藥混著吃。

年末大休息,是他的假期,是我破壞了他的循環。

星期一休息個不夠,身體在抗議,我能怎麼辦,

星期二勉強著拖著他去上課、接案,晚上來個大休息睡整夜也不舒服,

今天早上又請了兩小時,再接案接到飽,下班跑醫院看診,吃晚餐吞藥

回家平躺,睡到現在,感到呼吸困難,上氣不接下氣。

 

 

 

很抱歉造成同事們這些日子的擔憂,接管我的午餐,晚餐,

照料著我孱弱的身體,就連剛剛要出去偷買東西吃,

剛好被絜在樓下抓個正著,擔心我吃壞東西,擔心我沒休息足夠,

總覺得每一天生活再推移,有你們在周遭的看顧,是無比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