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9344_10204165060105053_2288872662948454134_n

我喜歡在午後,泡上一壺茶,整個下午給自己一炷香的靜坐時間,後寧靜地看書

今天泡的是康福茶,溫潤的茶香,滿溢著房間內,有股靜謐的感受

 

在這天,心情很平靜,感受著最近的自己,安安靜靜的飲啜一杯,緩一緩心靜。

雖說,人生在世,不過是借這一身骨頭,在時光的洪流中當一名匆匆的過客

其實,看穿生命中的把戲,就輕輕鬆鬆、自自在在的過活著

 

譬如克里斯那穆提在<真愛的旅程>中,提及「在男女關係中,常常陷入一個把戲就是

"我需要你,而且你需要照顧我",以及"你需要我,所以我不能讓你失望"

其實,在另一半身上獲得保護或贊同,就容易將對方推到一個拯救者的位置,

而意外的將自己變成軟弱無能的嬰幼兒狀態,引發對方照顧。

這在愛中是一種幻想,也容易在愛中再次受傷,激發彼此的不信任。」

 

其實,我們誰都不需要因為對方,而隱藏或削弱自己的生命能量,引發對方照顧,

雙方都有彼此需要被理解之處,不同程度的創傷,需要好大的信任才能走下去

 

當我們開始認識到對方的創傷,彼此在關係中敞開,

無論是那些不被尊重、被狠狠踐踏、抱著期望卻被潑冷水、被冷落、被拋棄...

都為自己的滿足負起責任,而不是被對方的回應給制約,進而依賴對方,

反倒只是又將傷口遮蓋起來而已。

 

然後,迎接單獨,記得獨自面對這種深沉的恐懼,一次次的提起它的目的,不是造成再次創傷,

而是,一次次的由愛和信任灌注它,在一條愛的道路上,用修行的心靜,找到那同路人,前行。

 

崔子格 

卜卦

作詞:陳立志
作曲:佚 名

風吹沙 蝶戀花 千古佳話
似水中月 情迷著鏡中花
竹籬笆 木琵琶 拱橋月下
誰在彈唱 思念遠方牽挂
那年仲夏 你背上行囊離開家
古道旁 我欲語淚先下
廟裡求籤 我哭訴青梅等竹馬
求 菩薩保佑我倆
不停的猜 猜 猜 又卜了一卦
吉凶禍福 還是擔驚受怕
對你的愛 愛 愛 望斷了天涯
造化弄人 緣分陰錯陽差
風吹沙 蝶戀花 千古佳話
似水中月 情迷著鏡中花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竹籬笆 木琵琶 拱橋月下
誰在彈唱 思念遠方牽挂
那年仲夏 你背上行囊離開家
古道旁 我欲語淚先下
田裡莊稼 收穫了一茬又一茬
而 我們何時發芽
不停的猜 猜 猜 又卜了一卦
吉凶禍福 還是擔驚受怕
對你的愛 愛 愛 望斷了天涯
造化弄人 緣分陰錯陽差
猜 猜 猜 又卜了一卦
是上上籤 可還是放不下
對你的愛 愛 挨過幾個冬夏
日夜思念 祈求別再變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