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4713_2569881324653_67094710_n.jpg  

昨天,參加認輔志工的課程,老師說一句話,像是照進我心裡面的一道曙光

 

 

一直很好奇認輔志工的課程內容,昨天有機會花一個小時到團體裡面看看

一方面,可以和認輔媽媽互動,可以對往後討論案子有所幫助,

一方面,很好奇帶領的老師,以及老師和認輔媽媽的互動和課程內容~~

 

 

在大家說著自己心裡面對生活的不滿意時,

老師說「當你抱怨這件事情的時候...試著想一想,這件事情為什麼會這麼影響妳呢?

當你被這件事情影響時,對應到哪個部分的自己?」雖然這些句子自己常問學生,

但是,在最近,諸事繁忙的時候,這些話語也正在提醒著自己

 

其實只有你自己才有辦法傷害自己

 

我試著將這句話用擀麵棍桿開,很想問問自己...........

「這些事的發生,我最不想失去什麼?」

「這些事的發生,我最珍惜的是什麼?」

「如果這些情緒是有道理的,那麼,我在難受的是什麼呢?」

「為什麼面對這些,我心裡面感受特別強烈呢?」

 

 

有個聲音是

「妳需要換個位子,想想在那個位子的她,可能在意些什麼?」

「妳需要換個位子,想想在那個位子的她,可能苦惱些什麼?」

「妳需要換個位子,想想在那個位子的她,可能享受些什麼?」

幫妳自己爭取空間,借力使力,才像妳的作風

 

 

我需要一次一次,費力把自己裡面的空間撐開,

在沒有轉介之前,維持一個不疾不徐的狀態,

去處理那些所謂棘手的事情!

 

 

別被任何事情逼急,也別被任何事情被追著跑!

當你想要抱怨時,記得,是妳裡面沒有空間了!

記得,信任你正在經驗的,信任你正在經驗的,

聽妳裡面真實的擔憂

聽妳裡面真實的心情

不要小看擔心,但更不要放大擔心,

 

 

看進去,然後聽著、聽著,聽夠了,

就想著,該是移動的時候了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