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26.jpg   

今天北區團督時,印象很深刻,滋養著我們的不多也不少,就一杯飲料的空間

 

第一次團督,感覺仰頸期盼已久,

新的團隊、新的氣息,來自北區的夥伴們,

感覺熟悉的人,感到特別親切;

不熟悉的新夥伴,則是特別清新!

 

印象很深刻,當大家說著各校狀況時,素菲督導幫我們寫在白板上,

白板上出現了很多我們在角色的定位、界線、掙扎和多重角色的期待,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一杯飲料」

夥伴們分享著,在工作中,往往需要這一杯飲料的切換和空間,

這讓我想起,週三時突然有家長來訪,說已經在學校附近,

當下本來是午餐時間,立馬進入備戰狀態,準備接應家長的狀態,

那個畫面變的很清晰,我丟下午餐,卻堅持要泡一杯咖啡給自己,

喝了兩口,撐著,進去談,幫忙邀請學校的同事輪番一同協談,

進行協調和溝通,於是,時鐘滴答滴答,三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一杯飲料的畫面,浮現出來,特別鮮明,

當督導看著白板,特別大大的圈出"一杯飲料"這項,笑呵呵地說著:

「你們必須記得,除了工作之外,一定這一杯飲料的空間,這象徵著"保有自己的空間"!」

讓自己喘口氣,歇歇腳,然後,緩衝和互相給支持,

不假裝也不掩飾那些工作上的疲累,才有機會陪著這個疲累的自己

我想,我們都需要足夠的清明開闊,才能真正涵容新的東西進來...

否則,裡面的雜亂無章,只會讓外面的亂更加凌亂不堪

 

 

我開始體會到一種自由伸展的感覺,像是植物,伸展,但不緊抓

自在呼吸,不須刻意,將急促擺在一邊,儘管接觸風拂在臉上的觸感

所有的煩惱,都讓風帶來,風帶去  舒暢著自己的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