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41000_10207563555985326_3958146995110737956_o.jpg

〈戀愛翹翹板〉嫌女友太醜沒面子 又離不開她的照顧

2016-09-12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跟女朋友交往半年了,其實我很猶豫,因為我是「外貌協會」的,會跟她交往是一個意外,我喜歡豐腴爆乳的漂亮女生,從過去到現在,我沒有一位女友不漂亮,她算是個意外,我很難接受帶她出門的時候朋友異樣的眼光,但我又喜歡被她照顧的感覺,她會為我做很多事情,打掃家裡、洗衣煮飯,買早餐晚餐給我吃,因為我很懶、很髒,生活習慣蠻差的,她都會默默地幫我整理。我常覺得燈關掉沒看到臉時是沒差,但開了燈就覺得感覺都沒了,帶她出去就是丟臉,朋友的臉色就是覺得我馬子好醜又沒身材,她也知道她配不上我,所以一直幫我做事情讓我很難離開她。我真的想離開她,但又覺得這樣好像很沒良心,我該跟她分手嗎?(大維)

A:

我不得不說你是個蠻自私的人,好像所有好處都往自己身上攬,對你來說,女友比較像是你的女傭,而不是女友。

你明知她不符合你交女友的條件,卻也不放過她,但當她覺得和你不匹配而為你「愈做愈多」的時候,你的罪惡感就挑動你,想著自己是不是很過分、自己是不是只是利用她?當你這樣一想,你就愈想迴避掉這個想法。

你在意別人的想法大過自己對女友的喜歡,這件事情是很肯定的,但是當你愈想著女友的附加價值,就愈難看見女友對你的真心,因為你把女友當配件,當你看到朋友射來的眼光,你就想丟棄身旁這個不漂亮的裝飾品。

其實,你一點都不喜歡她,你需要的是一個老媽子,所以當有一位像媽媽般的女人出現照顧你的時候,你感到自己被照顧得很好;你也不是想要女友,你想要的是一個讓你有面子的配件。雖然我不曉得你的這些觀念是怎麼來,但是你得好好面對自己對女友的這些想法,否則,對你來說,會失去很多和另一半真正親密的機會。畢竟,女友不是只拿來讓你發洩,也不是帶出去有面子這種外在價值,更不是幫你做家事、收爛攤的媽媽,你該正視自己對於感情的態度,才能交到你會很珍惜,同時她也會珍惜你的女孩!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