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61.JPG

已逝的戀情就像是你已經下了某部列車,下車之後,就下車了,你是找不回那個原本的車廂的,也許有衝突,有怨懟,還有愛,都好,就停在那裡吧!

 

今天,收到高中同學離婚的消息,心理面很震驚,我知道他們努力了好一陣子,是好長好長的一陣子,

在雙方維持理性的情況下,友好的分開,這之中不乏分居、爭執、冷戰,但都不及結束來得分開得徹底

 

看著她的動態,說著那些冷靜,和感受到整理過的傷心,

大家的留言變得也異常的冷靜,通常喧鬧沸騰著哪裡好吃、哪裡好玩、誰又結婚紅色炸彈的臉書,

在她發文的那一個版面,出現不敢說,不可說的異常安靜。

 

看著,朋友面對離婚的態度,我的心卻揪了起來,

如果,在當時訂婚的時候,就發現彼此的不合適,是否能夠在大家一片看好的狀況下,踩住煞車?

還是,在交往過程,彼此能真正確定些什麼?再步入婚姻?誰都說不準!

 

也許,現在離婚率這麼高的狀況,其實也不算甚麼,

但是,看到是高中別班的好友,仍是感到震驚和揪心啊!

 

 

這股說不上來的難受,就像是分手的放大版,

當雙方,僵持、冷戰,爭執和衝突的過程,就像勒住彼此的脖子,

然後心裡一方面在想,「饒過我吧!」卻一方面還鼓起勇氣想著「是否還有救?」

這些這些,勒住脖子的感覺,好像也是得由自己才能去好好反芻或鬆綁?

也許會是個傷痛,也可能是遲來的鬆一口氣?

 

田馥甄 
 

還是要幸福

作詞:徐世珍/司魚
作曲:張簡君偉
編曲:盧家宏、JerryC
製作:呂禎晃、郭文宗、張簡君偉

不確定就別親吻 感情很容易毀了一個人
一個人若不夠狠 愛淡了不離不棄多殘忍

你留下來的垃圾 我一天一天總會丟完的
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 永恆在你的身上先發生

你還是要幸福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
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 別跟著我 銘心 刻骨

你還是要幸福 我才能確定我還得很清楚
確定自己再也不會佔據 你的篇幅
明天 開始 這一切都結束

還我鑰匙的備份 我覺得再見可以很單純
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 永恆在你的身上先發生


你還是要幸福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
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 別跟著我 銘心 刻骨

你還是要幸福 我才能確定我還得很清楚
確定自己再也不會佔據 你的篇幅
明天 開始 這一切都結束

你還是要幸福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
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 別跟著我 銘心 刻骨

你如果很幸福 半夜的簡訊我就無需回覆
因為你的悲喜已經有了 容身之處
我也 能有 最純粹的孤獨

最孤獨 的孤獨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