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15180_1092009304154077_1515212331_o

婚姻,是讓你在愛情消失的時候,對方即使不愛你了,也不會離開你?p169

 

律師娘的新作,令我眼睛一亮,

這一次他透過小說的方式,將八個故事揉合成一篇新作,

結合了8個離婚案例,以及8個破碎重生的故事

尤其是因為當事人案件有感而發的這句:

「幸福,不一定是永遠在一起;在一起,不一定是幸福。」律師娘說
 

我們心理諮商的現場,夫妻在面前爭執,因為爭吵進入無解的迴圈,

乃至於走到法律這一步,一翻兩瞪眼,將財產算清楚,彼此分帳。

 

在此之前破壞感情的可能有:性生活、生活契合程度、對彼此的了解、經濟、和猜忌等

今天想提的是猜忌,猜忌是兩人之間無形的芥蒂,看似小小的,其實影響甚鉅。

 

猜忌對感情是最大的消磨,你只有兩條路可以選

1.當作從來沒有發生過,蒙上雙眼封上感官當作沒這回事!

2.放他走,至少你們還有甜蜜的回憶可以回想。

 

在家族治療上,外遇的人...的特性是

如果愛情只剩下猜忌,那已經不是愛,那是折磨,

因為,最基礎的信任感已經被破壞殆盡,你留下的只剩空殼,和永遠彌補不完的煉獄

男人和女人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早就想好,結局可能是甚麼,

而女人,卻可能被反反覆覆的傷心和質疑逼瘋。

不平和不甘心,正在啃噬你們的愛情,直到彼此的經歷和信任消逝殆盡。

 

然後,在宣告離婚的同時,

不想成為只會打翻醋罈子的妒婦,卻在也得不到另一半熱情的回應。

在此同時,因為矮人一截而更顯卑劣。

每一個追問、懷疑、恐懼,都是雙面刃,砍了對方一刀,卻也給自己補上一刀,

對心愛的人,就是如此,如果隱瞞不是欺騙,那隱瞞之下的真相,到底該不該追問?

於是,在追與不追之間困住。

 

對另一方而言,也因為這個芥蒂而受苦,畢竟,被緊抓著過去的像是個原罪,

在無法掙脫十字架,又無法給交代的過程看見自己有多無能,多醜陋。

 

面對這些代價,雙方都很受苦。

律師娘將婚姻中雙方的衝突,走到最後一根稻草前隱隱約約的誘惑、

在愛情關係中的比較,將這份不安分以小說的筆法,藏在字裡行間,

在外遇的決定之前,心理歷程的細緻描繪,書寫著那忐忑不安,時時刻刻的掙扎抉擇~

並從中帶入法律的概念和實際的罰則及判例

 

也許,人生就是沒這麼簡單,

在抉擇之外,其實有更多心理歷程正在發生,如果你也想一窺這驚心動魄的過程,

歡迎看看這本【離婚事務所-分手,也能幸福嗎?】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1705

書籍目錄

__________

第一話:「我就是沒辦法跟他做愛。」
第二話:「馬迷,為什麼妳跟把拔不要住在一起?」
第三話:「妳有沒有想過妳的個性,或許不適合在律師事務所工作。」
第四話:「我就是喜歡他和別的男人不同,不貧嘴,有霸氣。」
第五話:「當律師娘,除了不用開庭之外什麼都要會。」
第六話:「不愛了,婚姻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不是嗎?」
第七話:「沈浸在不屬於我的世界,做著我不能做的事。」
第八話:「這些年除了嫁了個律師,當個表面風光的律師娘,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呢?」
第九話:「相信我,事情會好轉的。」
第十話:「一次就好,我也想要為自己而努力。」
第十一話:「這不是我要的,我要討回的是他對我的愛情。」
第十二話:「不過,可以再肆無忌憚一點……」
第十三話:「他的靈魂有幾分密合著妳,又滲透著幾分別人?」
第十四話:「女人靠男人養,是很危險的。」
第十五話:「老婆,不顧好是會跑掉的。」
第十六話:「本來期待婚前的一切快樂會持續到婚後,卻發現婚姻生活跟戀愛是兩回事。」
第十七話:「一開始,我也以為,別人說的婚姻問題,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第十八話:「等妳五十歲回頭想想,要怎麼定義自己?」
第十九話:「做妳不擅長的事情,根本就是在消耗自己的人生!」
第二十話:「妳只是做好一個母親的角色,卻忘了繼續當一個女人。」
第二十一話:「妳有事情瞞得過我嗎?」
第二十二話:「會後悔的人,作什麼都會後悔,把握當下,才是真正懂得人生。」
第二十三話:「或許,她只是追求被理解、被欣賞以及用心被看到。」
第二十四話:「沒有女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沒有女人的委屈應該被忽略。」
第二十五話:「你這麼說,不怕你老婆傷心?」
第二十六話:「人的一生,不要遺憾比不後悔重要多了。」
第二十七話:「多年來為了心愛的人的理想而努力,傻嗎?」
第二十八話:「妳自己決定就好。」
第二十九話:「人要結婚,根本上就是對愛情沒有信心!」
第三十話:「更好的生活,不一定是要錢來堆砌。」
第三十一話:「女人間的把戲,女人會不懂嗎?」
第三十二話:「或許,這就是男人女人的不同,男人不願面對的,女人卯起來要面對。」
第三十三話:「我想念那個義無反顧想要跟對方一生一世的心情。」
第三十四話:「我做了對不起妳的事,跟我愛不愛妳是兩回事。」
第三十五話:「你還愛我嗎?」
第三十六話:「如果還有愛,怎麼想都不會透徹的。」
第三十七話:「兩個人之間,退讓究竟是不是愛情的一種?」
第三十八話:「做夫妻那麼多年,怎麼可能會沒有感情?」
第三十九話:「幸福,不一定是永遠在一起。」
第四十話:「那你七十歲也願意陪我演這齣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