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98.JPG

有些時候,某些事情只能像過眼雲煙,好像知道再多,也只能將時光停在那邊

將眼光從問題的角度移開,是敘事教我的作法,

 

要我從中找到一個新的角度,我試著用所有事情練習

只可惜,當我累的時候,實在不想用新的角度切入,

卻又因為不想用新的角度受困,

 

只是,這樣就會被問題故事困住,

然後,讓我更珍惜不是在問題內的時光。

 

所以,我只要認清事實,就好,

不要太倉促、不要逼自己就好。

 

得失離散,總有自己的一個循環,

我要告訴自己:

沒有甚麼好意外,也沒有甚麼好說的

即便發生什麼事情,都再與我無關了

 

讓別人進來,而不成為他們,

讓自然發生,而不試圖抓住那些,

 

當妳成為行者,就沒有道路可言,

因為,路是妳走出來的。

看清楚事實之後,走妳的路就好!

頂多是交會又離散,而已。

再多的感觸,已經沒有意義了!

要多點勇氣,好嗎?

 


 

遺忘之前(徐佳瑩)
作詞:龔淑均
作曲:衣睿

花在髻邊的笑顏
忘了摘下時的怯
燈和煙火的長街
為誰靜止的思念

鳳尾裙纏繞著煙
藥香染過了指尖
拭過心的弦 遮住你低垂的臉

一年一年
還記得那天
屋簷下的雪很甜
一天一念
錯過的時間
風來了你輕輕的走遠

來這五色的流年
繁華遮住笑走只為留的那天
埋掉我們的紀念

鳳尾裙纏繞著煙
藥香染過的指尖
拭過心的弦 遮住你低垂的臉

一年一年
還記得那天
屋簷下的雪很甜
一天一念
錯過的時間
風來了你輕輕的走遠

一年一年
風記得那天
大雪紛亂了情節
一天一念
說好的 離別
卻又在遺忘之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