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進入一種瘋狂截稿的階段,忙裡偷閒的時刻是,周末時抽空陪北上來陪伴我的好閨密...

有妳在,真是給我打了一針強心針。

 

在妳的眼光裡,我從未擔憂自己不夠好,我可以如實的袒露脆弱,自在地說自己的認同和不同意,

不用擔憂自己的表現,不用害怕說出來不好聽,或者不好看,妳會知道不需要將自己的某部分折疊起來,

因為,妳相信著眼前的這人衷心為你好,沒有什麼是好不好看,

他們,陪伴你成長且茁壯,而妳知道自己多麼需要這樣穩當的支持在!

 

記得當時在工作認識時,我剛擔任行動心理師,每週自在的分享我當行動的遊歷,

除了優秀的,得意的,還有忐忑的,討厭的,灰心的經驗,都無妨。

 

 

記得,當時我還在憂慮著自己要怎麼做職涯的取捨,

妳鼓勵我考教甄,還說要北上陪考,我感動心領著。

 

 

記得當時你每個月,前來參加一次我帶領的教師研習,給我回饋和支持。

也記得,上台北前在你們面前大哭,說出我心底的難處和對自己的盼望。

這些時刻,很珍貴,也謝謝妳們願意一群人陪伴著我...

在我上台北最脆弱的那些時刻,帶我一起領略在日本離火山很近的、趨近死亡的感受。

在我在台北找不到歸屬感的時候,引領我看見自己無所依恃的感受,未落地生根的不踏實。

 

 

人生能遇上幾個知己,為你著想,顧慮你的為難和心情,能讓話題往下走,

探索自己最擔憂的底線,了解你的羞愧和無助,撐住你往前走一點點,

真是最大的安慰。

 

 

雖然,人生中的遺憾很多,但在荒煙漫草中,能被懂得,真好,

謝謝妳們,願意陪伴我,撐住我,在我低落無助的 那時,此刻。


 

 

張碧晨 
 

年輪

電視劇 花千骨 插曲
作詞:汪蘇瀧
作曲:汪蘇瀧

電視劇 花千骨 插曲
作詞:汪蘇瀧
作曲:汪蘇瀧

圓圈勾勒成指纹 印在我的嘴唇
回憶苦澀的吻痕 是樹根
春去秋來的茂盛 卻遮住了黃昏
寒夜剩我一個人等清晨

世間最毒的仇恨 是有緣卻無份
可惜你從未心疼 我的笨
荒草叢生的青春 倒也過的安穩
代替你陪著我的是年輪

數著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 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 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圓圈勾勒成指纹 印在我的嘴唇
回憶苦澀的吻痕 是樹根
春去秋來的茂盛 卻遮住了黃昏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寒夜剩我一個人等清晨

世間最毒的仇恨 是有緣卻無份
可惜你從未心疼 我的笨
荒草叢生的青春 倒也過的安穩
代替你陪著我的是年輪

數著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 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 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 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 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