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55951_1057912047563803_85512202_o.jpg

每一年,曉恩都會送我一份不同的年年有餘(魚),貼心的給予我一個內在空間,要我掛在租屋處明顯的地方,提醒自己留有餘力,我很感恩...

在我的書寫中,有種越寫越自由的狀態,難以言喻,有點預期,又不預期,有點期待,卻勉強不來...

我喜歡這種留有餘力的感覺,想緊抓,都是太害怕失能,

於是,在我繳交給Muse的新作中,我又私心地保留了一點分享給妳、也是給自己

 

【給害怕失能的你 祝禱文】

 

親愛的小孩,你可以不用這麼用力衝衝衝,你可以不用吸收別人失望的眼神,你是你,你是獨一無二的你,你不用一直表現的這麼好,也依然值得被愛、被喜歡。記得,你是你,這個世界上最難放過自己的你,你是最該被好好疼惜、被允許游刃有餘的人!不用焦慮、不用擔憂、儘管放寬心,那些追趕你的,不是要逼死你,更不是要嫌棄你,「你有時也累了,想要休息」這種想法並不是做錯事。當你覺得「這是真的嗎?可以不用這麼用力嗎?」的時候,請記得跟自己說「真的!休息一下,世界一樣在運轉,你不需要扛起全世界的責任,你不用當超人啊!」只要按照自己有多少力氣,看見自己的限制,也看見你已經發揮得很好,就好了!

將你要扛起來責任的,多一點點承擔是"給自己空間",這句話很弔詭,但這是真的,你要承擔允許給自己空間的勇氣,這是一個好新的練習,很不習慣沒關係,妳已經當超人太久了,你緊抓太多了,所以現在我們一起練習放鬆、放鬆、放輕鬆想一想,什麼時候你有快樂?什麼時候你最能放下負擔?

 

然後,多給自己一點肯定,"肯定是由自己給的,不用往外求,要停下一下子腳步,讓自己的時間變得寬裕,裝進愜意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