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3292_10204502301415875_8008785970274705647_n 

〈戀愛翹翹板〉聽聞意中人感情生變 想展開追求又怕唐突

2016-01-25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在職場上有位有默契的女同事常會和我一起工作,我們合作企劃一個案子,長期相處下來,我發現自己對她很有好感,但她有男朋友,我一開始不敢行動,想說她有男友,我不要介入,但是她最近心情常起伏,我旁敲側擊問其他女同仁,她們說她好像是跟男友之間因距離撐不下去,常常吵架,我乍聽之下,覺得似乎有機可趁,又擔心太快行動打壞她對我的好感,但又想要把握機會進攻,我該怎麼做比較好?(Allan)

A:

看著你的來信,能感覺到幾分罪惡感和幾分欣喜。不管罪惡感也好,欣喜也好,都是有道理的,畢竟在爾虞我詐的職場環境中,能找到契合的夥伴不容易,更何況在合作的過程中她讓你心馳神往著,久久不能自己,但礙於她有男友,你也拒當介入者,而阻斷了進一步的念頭。如今,見到她和男友感情生變,讓你一方面想要照顧她的感受,一方面又見獵心喜。

我想任何人遇到這個時機點,都希望能夠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然而,雖說近水樓台先得月,但你也必須找到好的時機點再出手才是。我想,如果你是沒有分際的人,早就行動了,就因為你有分際,所以才能保持好感至今而沒出手。

如果你真喜歡她,也許現在對她來說,最煩最亂的是和男友之間的糾葛,以及因為距離而傷感這段感情可能維持不下去的遺憾,這是她目前正在面對和處理的。她和他之間有這麼多的回憶和習慣,如果只剩下她獨自一人,她必須要面對的調適和衝擊想必也不小,也許你可以和幾位同事一起多關心她,多以朋友之姿陪伴或者邀約她去吃飯或做些其他的活動,一方面不過多涉入她的生活,一方面又能多陪伴到她最近的低落心情。也許現階段的她,沒有心思去想其他的事情,但你長久的陪伴,想必對你的好感度也會有機會增溫,相較於一下子進攻,給人家趁虛而入的感覺反倒可能弄巧成拙。

你也必須在過程中有個心理準備,即便她分手了,也未必選擇的是你,你只能盡其所能追求她,但她的決定也許未必這麼快。我想,如果你愛她,若她最後沒有選擇你,你也要顧慮到她的心思以及暫時無法立刻接受另一位男生的心情,總之,祝福你們!


文中圖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5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