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40980_1115328398488834_1200931929_n.jpg

〈戀愛翹翹板〉舊日同窗再相見 重燃愛火想告白

2016-06-2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他是國小同班同學,小時候我曾經很喜歡他,每天都跟他借外套來窩著睡覺,他也知道我的心意,事過境遷的現在已經二十年了,最近知道他考上公職,很為他開心,我們一起去燒烤店慶祝,突然覺得那種喜歡他的感覺又回來了。因為不確定他的心意,我鼓起勇氣加他的臉書,他也馬上加我,我們生活在不同城市,跟他要line他也給了我,所以我們有時候會聊一下生活的大小事。最近,我更大膽地約他出來,令我驚喜的是,他居然願意單獨跟我出去,我愈想愈高興,卻又擔心只是我一相情願,我該繼續主動追求,還是靜觀其變呢?(大A)

A:

感覺上又再度有他的消息,讓妳又重燃對他的愛火,不過感情這種事情真的很難確定,在你們沒有互相聯繫的這二十多年來,也許妳的故事往前推移了,也許他也不再是當時的他了,妳確定的是妳的心意,但對他的二十年的陌生,並非一夕之間可以急得來的。

也許,妳會擔憂是否只是自己一時意亂情迷,又或是你們真的緣分牽繫,這都是很難講的!妳可以觀察一下他跟妳出去時的態度,或是對於妳釋放出好感的反應,再多做觀察。也許,若如妳所想他對妳也有好感,就有機會一拍即合,但若妳看到他猶豫的神情,妳也得承受他的心意和妳不同調的難受。

感情的事情,有時候就是需要些賭注,讓自己不要悔恨就好,也讓自己不要日後回頭看時才覺得遺憾就好。其實,也許聊一聊,會發現兩人的感覺很接近,或是聊一聊,才赫然發現「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感慨,這些都是可能的。雖然我不曉得你們過去的基礎是甚麼,又或是他對妳當年表達心意的回應是甚麼,但何不一試呢?愛情路上,沒有甚麼不可能,打好預防針,去試試就對了!不做,又怎能知道結果呢?就算要靜觀其變,也要有個鋪陳才是。建議妳,可以和妳的好朋友說說看妳的想法,一起沙盤演練一下再赴約也不遲,畢竟,最壞的狀況就是保持原狀而已,不會再有更壞的事情發生了,祝福妳!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02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