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764_4897825401800_1234406484_n.jpg        

今天,飄著雨的下午的此刻,

我慢慢將陪伴我兩年多「既然愛情留不住」的日記書皮摘下

這原是本要記錄正向開心事件的日記本,

不知何時開始,夾雜了一個黃色的書封,緊緊黏在首頁不走

書封上,斗大的眼睛緊閉,輕描淡寫地寫著"既然愛情留不住"

讓背景的亮黃色顯得諷刺

 

 

今天,飄雨的下午的此刻,

書皮還在我面前掉著眼淚,我心裡面一糾,

還記得那個餐館,在第一間台北餐館安和六五的簽書會,

雖然嘗過傷心的滋味,只是不曉得原來這兩年是要再嘗一次

老天爺的考驗,誰都沒有答案,問他,他也只是低頭不語....

 

 

今天,飄著雨的此刻,

我慢慢親手摘掉他,將可笑的金黃色抹上一抹微笑輕輕撕下

書封和關於三十好幾的女人這些詞兒,靜靜的留在原地,

也許只是,傷心太久會忘記怎麼好才過癮;

也許只是,不習慣傷心已經離開的腳步聲。

原來也許,

傷心要走,也需要心一橫

 

 

今天,飄著雨的此刻,

我將傷心的外衣脫下,遺留在過去,

往前看的時候開始有種未知的緊張,

不知道會走到哪裡去

關於自己,會到哪裡?

沒有答案,也不消說

 

 

我只知道,他在原地默默祝福,

然後,要記得他會過去,只有妳會留下

不閃躲,不退縮,

 

 

而你終於也發現自己,

是不習慣無病呻吟、不走回頭路,不強求卻故做鎮定的鐵娘子。

 

 

只是,從今天起,

妳可以不必當鐵娘子,

不用當花木蘭,

 

 

脫下這些、那些,

妳仍然是那位單純

擁抱著真誠、平實和可人的那女孩。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