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1.jpg    

兩天泡在心理劇的場子裡,被好好的照顧,跟很多夥伴的故事觸碰,觸碰到關於自己想掩蓋起來的膽小、那些關於充分叛逆、充分被允許關於愛的事。

 

今晚的空氣聞起來像是純淨無垢的水,

靜靜地流過,留下清新會回甘的感覺。

 

 

這幾天,參加取得美國導演訓練師資格的學姊帶領,感到很被照顧著。

在台北,能遇見同校的學長姐,充分被照顧著,實在是很難能可貴的好感受。

無論是所上回憶的連結、幾經自己成長演變的相互分享與接納,

可以被珍視成生命中很珍貴的禮物。

 

尤其是,看見前輩在前方引領著,就能夠想像自己也許在經過十幾年、二十幾年的樣子。

這個積極想像對我來說很重要,無論基於哪個理論,對於未來能成為的,現在已經是的,

我都有很深的好奇。

 

 

即便如此,這兩天剛好MC來,在團體中的投入有限,有些疲憊,

我聽自己裡面在說甚麼,他在說「不用勉強,用自己的速度就好」

我看見自己在參加之前,那種渴望偷懶、以及永遠都睡不飽的抗拒心情,

卻又有點帶著興奮、好奇和把自己帶出去看看的玩心。

 

 

在過程中,獲得最多的除了已經熟悉的鏡觀、角色交換、擴大角色目錄、替身、附加現實概念外,

腦袋外面的,有很多是生活禪中可以實踐的,看見學姊的玩心、單純的好奇、

 

 

回到家,幫自己泡一小碗葡萄優酪飲,

在電視嘰嘰喳喳的聲音中沉沉入睡,

充分休息過後,循著夜間的燈光,到小巷的市場找吃的

老闆簡潔的探問「貢丸湯要加味精嗎?」

我示意搖搖頭,看到天邊的閃電刷刷刷的打在對巷屋頂的天空,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

 

 

心裡面也是的,這兩天給自己在劇中的場子充分的做自己,

當準備好的時候,被邀請成為替身是件幸福的事情,

當自己還沒準備好,就在台下跟著掉眼淚。

 

 

夥伴的故事,就像嘰嘰喳喳的電視聲,

雖是嘰嘰喳喳,卻是過癮得好聽。

 

 

我看見自己,投入觸碰,然後退出。

一面收,一面允許自己緩緩的、去收,或者不收。

這個過程裡面我看見自己不加速成長,

只求增加心理的穩定度。

 

 

這些日子以來,長期的工作,在自己被照顧不夠的時候,

常會被勾動的、被觸碰的,因為累、因為煩來不及整理去睡覺,

往往預後非常差,隔天就像帶著一團毛線球,沒有好好被梳理,

就會在未來的日子,用身體抗議著,沒有出路。

 

 

這時候,我要記得跟自己說「沒有關係,再試一次吧!」

「下次記得就好!」「該是讓自己好好呼吸了!」

把這些停頓的時間給自己,對我來說很重要。

 

 

這讓兩天讓自己的心靈沉澱,變得特別的重要且有意義。

給自己的停留、給自己的生活一些停頓,喘口氣,

我會記得,只要願意閉上眼睛,停下來,似乎就可以輕鬆得到。

這種簡單的智慧,很小,卻很基本且重要。

 

 

 

睡前的現在,窩在25度的七坪冷氣房裡面,

刷著電動牙刷,我慢慢地閉上眼睛,

此時此刻的空氣中,充斥著一股平安的恬靜。

 

 

靜靜回想這兩天遇見的自己,

夥伴說 是自信、積極、溫柔和洞察(還有時尚?)

我會說:有辛苦、有尊重、有膽小也有創造。

 

 

然後,很喜歡,很喜歡今天可以做點不一樣的事情-開始自由書寫,

很享受現在這樣語無倫次一邊說、一邊感受到這股意識流  自由流轉著某種的小確幸。

 

 

 

 

 

 

2015.07.18

圖片授權自藝之魚創意設計團隊,版權歸創作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