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43681_10204502305175969_1404198611572366750_n

〈戀愛翹翹板〉男友屢次劈腿學姐 分分合合已難信任

2015-03-23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男友交往五年多來,分分合合,原因是在過程中他喜歡上一位很漂亮的學姐,當時,我們大學是一半住宿一半外宿。我是住宿生,而他選擇和學長們外宿,比較熱鬧也比較便宜,我則常去找他們聊天和過夜。那位學姐是大四生,我知道有幾位學姐常去找學長們討論畢業專題,然後把握畢業前的相處時光,常常順便留宿。後來我就聽說幾次他載我回宿舍後,他們還沒結束聚會,而這位學姐就開始纏上我男朋友。這些事情我被隱瞞了很久,其他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說,當我聽到男友說他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很錯愕又無助,後來在他一次次求情後決定原諒他。但這幾年過去了,幾次劈腿幾次和好,當我看見男友一下子氣憤我誤會他、一下子又哭哭啼啼跟我道歉的臉,我實在沒辦法再信任他,不知該怎麼辦?(Monica)

A:

看著妳的信覺得好心疼,其實,無論是學姐說的、其他人說的,或是妳從哪裡聽到又有什麼新的消息,妳最重視的永遠是「他說的」,在妳身邊這個男人,一下子聽話又可愛,一下子又讓妳揪心,感到自己一點價值也沒有,一直被比下去。妳像是被他吃定的寵物,讓他一次次的傷妳、「盧」妳,接下來預期妳會體諒、會乖順地原諒他。他要的妳都給了,那妳要的呢?誰來給妳?

在愛情裡,其實妳要的東西很基本,就是讓妳不用一直患得患失的「安全感」。如果妳的對象無法給妳安全感,那其他都是白搭。更何況,背叛是牽扯到另一個人,這段感情不再只有你我,而是還關於到「她」,而無論她怎麼樣勾引或是男友怎樣不可自拔,都已經模糊掉「你們倆的感情缺乏安全感」的這個本質,這才是你們關係不穩固的焦點。如果分分合合了好幾次,或許這正是你們處理彼此問題的最大極限。建議妳,感情中再怎麼相愛或相恨,都不要用來折磨自己!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加分作用,如果沒有加分,而是一直很疲累,那麼妳根本已經離自己的心意很遠了。記得,無論如何都不要丟下自己真實的心聲,勇敢面對想離開或留下的現實,才有智慧的判斷。

 

 

 

 

 

文中圖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65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