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03 

為身體訂一套解壓的SPA課程,每一 次的熱瑜珈,都是溫柔地幫體內器官按摩著...

 

最近和好友意外地在大台北地區,訂到同一家瑜珈館的課程,

喜出望外的我們,決定趁這幾堂的「熱瑜珈」課程,

在工作下班之餘,充分與和自己在一起

 

 

熱瑜珈,顧名思義就是在37-45度高溫的瑜珈教室裡做瑜珈,

我喜歡老師們的仔細,在每個動作上的停留,意外地因動作的指導

讓我們與身體不熟悉的部位在一起,在某個姿勢的伸展,做充分的停留。

 

 

朋友說:「對我來說,拉筋的體驗,可以這樣,再多伸展一點,就可以感受到"原來我可以做到"的雀躍」

我說:「當老師要我多停留的時候,我感受到停頓在某種稱在那裡的不舒服情緒,

但是,就這樣多撐自己一下下,多相信自己一下下,當作到時,就再多認識自己一點!」

 

 

是的,即便是在腳步上的伸展很吃力,當我們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候,

聽著老師的數息,就默默地在心底油然而生一種掙扎

"要相信做得到?不過好痛苦內"

還是

"放過自己吧?不要太勉強自己啦!"

 

當這兩種聲音同時存在在心底時,

身體因為大家都撐在那哩,就很誠實地跟著老師的數息,1  2   3  4  5  6  7  8  9  10 ...

保持正常呼吸,默默地多撐一點,

 

 

等到時間到時,印度瑜珈老師會說著不太溜嘴的國語「放輕鬆,嬰兒式休息(Baby relax)」

當停留在嬰兒式休息時,

往往為得來不易的休息感到一股開心,但隨即而來的是一種小小的驕傲

 

 

"疑?今天又伸展了多一點點,挑戰更多一點點"  這種開心是很踏實的,因為免強撐在那哩,

也因為外面的人信任多一點,支撐自己"我可以的"那份對自己的信心又多一點,

然後,因為這一點又一點,隨著動作的完成,更能自信的相信自己一些。

 

 

對我們來說,這不只是幾堂熱瑜珈課而已,

奇妙的是,十秒的身體姿勢停留,除了停留在身體某個痛楚似電光石火的接觸外,

隨即而來的休息,讓我們將剛剛的痛楚,望個精光,

這個痛楚和信心是同存的。

 

 

充分的專注,充分不用理會他人

這60分鐘是我們與自己相處獨一無二的好時光,

也是份與重新認識自己身體的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