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15.JPG

 在一個城市單純的只剩自己在生活,難免就會發生意外地質變。是的,這一年最值得的禮物是 好好陪自己

 

記得,上陽明山的前一天,看著氣象報導,「天哪,你瘋了嗎?正值大寒的天氣要上山?」

心裡不免哆嗦咒罵著「我會不會上山後很冷、冷到很可憐,然後在路邊凍死...」

可惜,這樣的念頭沒多久,就被我的阿Q想法打敗,「當作來趟日本自由行?」

 

於是,我查了複雜的公車站牌,一個人拎著行李,哼著歌在陽光刺眼的早晨,上山去...

 

車子一路攀爬,經過陽明山國小、文汝的格致國中(我還不忘假觀光客拍照留念,LINE給好友看)。

車子一步步上山,經過小S畢的華岡藝校、許瑋甯的文化大學,擁有200種花色的山茶花園,終於快到目的地...。

 

我突然發現,這一路的陌生,一路的驚喜,

就像我跟自己的關係,失望的、默默地、誠實的,也坦率的...

在從臆測到討厭的心情。

在台北,我學會自己跟自己獨白、對話,甚至告白。

IMG_5295.JPG

我發現自己對台北有種任性又複雜的情緒,說不上來的,那種。

尤其在夜晚很寧靜的時候,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候,

很有時候...是種傷心、是種期許,是種無力。這時候,也許只有交託,可以解救我。

 

IMG_5327.JPG

這種耍任性,是我對自己的生氣,然後因為生氣賭氣、不服氣,常常我把自己關在家裡。

 

我恨自己沒辦法將自己摺疊起來,很多事情得過且過就好,其實。

但是,我心底清楚知道,摺疊起來的地方隱藏著假的虛偽和謊言。

 

或許,我必須走出去,走出去才能釋放自己。

於是,這一次我無懼地將自己帶離,

藉著什麼偉大的自我成長之由,到山上領略另一番的風景。

 

的確,萍水相逢的三天,12個人隱匿身分交朋友,沒有背景,沒有交情,剩下的,純粹只有赤裸的心...

 

我交了第一位朋友,她在第一天淡淡地跟我分享那百年茶葉時,帶著十足的善意,和真性情

沒有貪婪、沒有妒忌、沒有傲慢,只有分享,帶著我從被自己奴役的困境,走出去,走出去。

IMG_5342.JPG

從享受著蔣宋美齡養顏美容的白磺池子,山坡上Q彈好吃的拉麵,到充滿人間百態的大眾池...

還有很多,來不及回應也不求回報的善意,開始接續著在這次旅程中發生...

 

於是,我開始慢下來品嘗他人獨特且過半的人生經驗

他用生命告訴我,如果一個人已屆中年,「傳承」的議題就變得多麼凸顯且重要,但又無法抓取

她用經驗跟我說,一個人被愛的夠,就有辦法用自己的方式給,即便再難受,也可以平靜地給祝福

她熱著心跟我說,原來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將行政的力道發揮到極致,支持第一線的人員...

...

...

於是,在這兩個夜晚的這裡,我感受到在現實的醜陋和抱怨中,同時隱含著傷心和期盼

老、中、青三個年代,同時遭遇到自己的困難,而在困難中除了怨嘆自己愚蠢外,

精彩的是,永遠允許自己可以脆弱著,卻仍然懷抱著堅強和勇敢。

IMG_5341.JPG

 

於是,這幾天足足和自己的內心做了按摩後,痛也惋惜,舒服卻帶勁。

就像陽光和煦,烈日當頭,驅趕心裏的寒冰,

 

回到我跟台北的關係,

我想,我沒辦法蒙騙自己說我已不孤單,且多愛多愛這裡,

 

但至少我想要開始 享受這條路上那些關於妳的、我的、她的美好的風景!see~

IMG_5433.JPG

<2014年 陽明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