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05  

每一次練拳時,就像揉麵團的感受,力道不能太過,也不能太小,允執厥中 ,鬆軟卻專注的心境就像清澈透明的池子...

 

昨天新進度練「轉身攤手」時,師姐和師兄一拳拳打過來,一邊眉頭卻深鎖著.................

 

『 她擋拳,居然是用手臂的力,我感覺她的力來的方向是手臂 』師姐驚呼著。

『我想我當然要用力,因為你的拳離我太近了...-而且我把你攤越開,你的中線就偏離我越遠啊~』當下我有點不知所措。

『能用攤手將拳擋開,偏離對方拳來攻擊你的中心,你就安全了,為什麼還要用力?』師兄說。

『可能是你的拳太近,我會沒安全感吧!』我想我必須對自己的緊張感更誠實。

『孩子,你只是不信任自己罷了,能夠運用轉身讓拳偏離,就已經爭取到空間了!

.   多做,只是讓對方進來,危及你的程度會越高!』

 

昨天練拳時,我又再次失去對自己的信任...

我質疑的是,如果我不用力將對方推開,我會陷入危險,

這種緊張感,反而讓我陷入危機。

 

我忘記了,

若我緊張,把對方推離中心的時候,也失去護住自己的中線。

若我緊張,多推了對方一把,對方就能聽到我力道從哪裡來,

但是,

那一瞬間,對於保護自己,我沒更好的方法,直覺的使出蠻力。

當時的我相信,只有蠻力是保護自己的不二法門,誰會在緊張時,還能相信放鬆可以保護自己?

 

可我沒意識,原來將心理的擔憂鬆懈下來,是重新恢復專注的最好方法。

 

詠春的精神就是,『鬆軟時力道最大』,越用力,越偏離中心,當你的意念偏離到手臂上,

中間就是最脆弱的地方,可誰能在危險時記得,鬆軟可以運對方的力,借力打力攻擊回去?

 

於是,為了更信任自己聽來的力,後來我的轉身攤手練習,

在對方一拳一拳規律的擊來的當頭,

 

我開始閉上眼睛,用身體的感受去聽,

藉身體的力道,架好結構輕輕地擋回去。

 

於是,所有的忐忑不安都是多餘,

唯有夠信任自己,才能做到 進而體會和相信...

 

其實,

 

借力和蠻力,往往只差一念之間,

只要念頭轉往相信,就能鬆開,然後加倍奉還回去。

 

 

 

 

 

 

 

好文提要。克萊兒秋日燃脂計畫part II -詠春拳:

【第一堂課。回到中心】

【第二堂課。鬆軟時力道最大】

【第三堂課。信任你的身體】

 

 

 

562302_557986154223064_909489391_n  *【寵。愛自己系列】克萊兒秋日燃脂計畫好文連結如下:

【寵。愛自己】 克萊兒秋日燃脂計畫part II -詠春拳 ( 去,接觸 )

【寵。愛自己】克萊兒秋日燃脂計畫PART I-好物分享BABYU綠纖維襪

寵。愛自己】 克萊兒秋日燃脂計畫part I-早餐怎麼吃?

【寵。愛自己】 克萊兒秋日燃脂計畫part I -過敏兒Q彈美肌保養法

【寵。愛自己】 克萊兒秋日燃脂計畫part I -熱舞MV第二彈

【寵。愛自己】 克萊兒秋日燃脂計畫part I -「紅薑黃先生」開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詠春拳 李易儒 運動中心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