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91

從斜躺車的學習中,領悟到教養的鬆與緊,如果是妳,想怎麼拿捏呢?

前幾天,天氣正好,隨即和媽去河岸走走那邊騎斜躺車...

斜躺車是特殊的平衡車 

兩位小女子假裝在看風景,其實一直偷看斜躺車協會的車手騎這麼酷炫的車....

(如下圖)

IMG_9393

終於,斜躺車手看見我們兩位躍躍欲試的意圖,邀請我們試車...

一連試了幾次都很難平衡,甚至是一直需要車手從後推車(還自以為已經平衡)

還好不是在市區裡騎,否則如果不小心卡死在公車底下,應該也不會被發現...

 

在車手協助的過程,其實起起伏伏的,好像有一點覺得可以自行前進了。

卻遇見碰到其他車手,而難以轉彎的窘境,(一直差點出車禍)

IMG_9402

我領悟到困難是一關一關來的...

一開始有人協助,就可以克服一點點,

再來遇到下一個瓶頸,再克服多一點點...

有人支撐一步,就更能往前邁進一小步...

 

接下來,就可以...越騎越順,越騎越遠 踩踏自如

專業車手放手後,發現我人默默地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當車手真正放手後,我才開始真正相信自己需拿捏一個速度,掌握龍頭、一個角度,

我必須讓自己回到平衡,漸漸的 我一個人可以騎大老遠,

慢慢得以控制速度和難度...............

 

忽地,為了閃車轉了個驚險的彎,車體還能繼續回到正軌行徑,

耶!!大成功!

 

然後我就會了,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

從困頓難以平衡,到居然可以開始享受,

騎了老遠不想回來XD

  

平安回來後,簡直興奮到欲罷不能

我問媽說,「你怎麼沒追過來?不會擔心我跌在地上喔?」

她的回答很有意思『我發現車手放手後,妳沒回來...所以我說:

她應該會了,就騎得遠了....」

我一聽,心頭一震,在話語中迸出的信任好大、好大

 

陪伴孩子就是這麼回事呀 ~

 

緊緊抓著,她學不會勇氣 終究無法自主享受...

速速放手,容易學會不信任與疏離...

 

緊跟鬆,拿捏得好,孩子會長成自主、自信、

容易信賴別人也信賴自己。

於是,鬆與緊的拿捏,除了孩子天生氣質,

其實,更容易直接影響著 孩子將打造出什麼樣的特性呢...

 

 

 

 

斜躺車同學會網址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33883911119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斜躺車 親子教養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