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整個暑假,除了新的邀約,今天最開心的事情是終於見到孩子 ~

我選擇和孩子約在離中心較遠,但是合格安靜的三門諮商室(包含異門進出、警報設備),

不會有老師來來往往、更不容易被其他孩子看見和干擾晤談!

 

說完保密原則和例行事項後,回到人對人本身最底層的安全感關注...

我緩緩地跟孩子說:「會約在這個地方,是因為我知道晤談時間,對你的故事來說有多珍貴!

所以,我選擇了一個不被打擾的空間,裝著發生在你身上的故事!」

 

我心底知道,主訴越複雜,對敏感的孩子而言,更需要一次次的保證安全、一次次的給予支持。

這也在第一次和孩子能夠走多深...孩子說的有多少...尤其是袒露害怕、擔憂或傷心的部分。

而,我們諮商師就要一次次給予足夠的內在空間,去聽。

 

不只有聽,而是和他一起好好看

這個看很重要,因為你必須承認"對於他的人生,你沒辦法比他知道得更多",

畢竟,這是他人生中每天再奮鬥的,每天在掙扎的、每天在抗衡的。

 

我們擁有個清澈的空間,提供好品質的陪伴,和孩子一起清澈的看,生命中發生的事

除了保密例外須通報的之外,你可以不用這麼費力去撬開蚌殼,而是陪蚌殼開展

有些人費了力、撬開蚌殼還跟蚌殼說:「我就知道你裡面是爛的,我要告訴你有多爛」

然後,蚌殼因為感受到攻擊,就狠狠地關起來,費力的人反倒被蚌殼狠狠夾住。

何必如此?

 

 

如果你要不安協助蚌殼更會為自己的生命做決定,

更要去肯定他正在為自己生命負責的這些...

就維持警覺而鬆軟的

和他一起看見他的堅持、他的不容易、 和他的難為,就是有這麼難為。

 

 

因為有支撐,當他對自己的內在夠膽去看了、夠誠實了

誠實將像一張網,會自動往深處去捕魚

深處捕魚,智慧乃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