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5 (8)  

今天...心裡面有個部份和孩子的狀態在共振,很不好受~我在想,這份不好受其實是很深的心疼.還有淡淡的哀傷...

 

當你向他丟掃把發脾氣的同時,我目睹著 內心卻是困惑的

因為....看著你這麼大力的甩上,我反而感受不到你的憤怒~

而是感受到你內在很深的無力感,脆弱和無助

 

我慢慢咀嚼這種感覺...回到辦公室時~我突然瞭解...那是一種好傷心好傷心的感覺

於是,我眼眶一濕...掉著眼淚...

 

我看見,

好幾次,我都看見你深呼吸,告訴自己「要忍耐」ㄍㄧㄥ著走路 戒慎恐懼的樣子

我在猜

你的傷心已經醞釀很久了~久到都想不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了~

也許也會擔心接觸了~又怎麼樣~ 也許還有點擔心說出來不被支持  不被懂 反而被笑

或 就是那種很受傷 很受傷 待在一種動彈不得的狀態 說不上來...

更不想要別人在當下刺激你 或逼迫你

 

我知道,當你每次有這種感受的時候~

也許你找了很多辦法要讓自己好一點~但有時候卻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好孤單...    說了   擔心別人覺得很奇怪?

被傳開後  更要擔心更多人覺得你怪.....

 

無論如何,

今天中午,當你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在外頭一次次地說:

「我會冷靜 我要去廁所靜一下」隨之一口口好用力地將委屈和悲傷吞下去時...

中午我趴在桌子上,其實睡不著 心理難受的不得了...

我和你剛剛啜泣著說出的那份「悲傷」共振著,充分感受著你的受苦

 

歷歷在目:你的身體在顫抖

你無法專注,更別說思考

 

我在想...有時候你可能也很好奇自己~

好像有一些別人一觸碰就鮮血淋漓的「點」

一被拿來開玩笑就會讓你惱怒 悲傷 無助...更別說被拿來攻擊  說嘴  當玩笑

 

其實,每個人都有這些點~只是不一樣

當每個人這些點被踩的同時 都會很痛  很難受

我想說的是: 

每個「痛點」背後,都有值得被珍惜的東西,也許是想要被保護好的小祕密~

 

當然,如果你會感覺不舒服~表示你也有自己覺得很珍惜  好想保護起來的部份 ~

這不代表你不能傷心 不能生氣 不能任性...不能哭或要一定忍耐~

所以我想請你記得,當你發現自己的情緒會變得很大時(很難受 悲傷或生氣 無助時)~

一定有個部份是你想保護好不被干擾 不被欺侮 或破壞

 

記得~

在這些情緒感受上來的時候,停一停「深~深~深~呼吸」

去找懂你的人(老師or輔導老師)討論~這個情緒背後如果一定有值得被珍惜的部份,那會是什麼?

「是什麼讓你這麼在乎?」「是什麼讓你會為了這個在乎的點~情緒被挑起?」

你會更了解自己怎麼了~更珍惜自己愛護自己~

 

p.s:還有,記得你的身體很寶貝~不要再拿洗碗精和其他東西傷害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