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4379_10150806746036209_260968911208_11669795_837267944_n

久違的親戚 煞有其事地告訴妳~妳的命運應該是如何如何~ 妳的心 卻滾著熊熊烈火 被淹沒的...是一股強烈的背。叛。

 

這不是最近的事了,該怎麼說?

 

 

 

「她」一頭棕紅色短髮,看上去總會讓人感受到她是獨立性很強的女性

很有趣又弔詭的是:在去她家之前就被她千交代,萬交代要「裝裝樣子」 

她要求我 盡量~  展現出溫良恭儉讓 的親和模樣 

以防她老媽 覺得她有半點「交友不慎」可能性

 

 

 

老實說,以我的認識,友人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

尤其她的態度 嘻笑中帶有強烈的謹慎,

 

「到底發生什麼事需要這麼謹慎?」對我來說,

真是充滿好奇~

 

  

「神經歐,難不成 我是你的損友?」我調皮地回應她

 

 

 

沒想到真正到她家之後,才發現事情之嚴重性

  

一塵不染的沙發和列祖列宗的牌位 正位整齊的擺放在客聽中央,

一進門就聽到碎碎母親傳來的阿咪陀佛 阿咪陀佛

一邊低頭繼續碎念 友人的衣著不夠女人味,小腿粗得不像話等 

 

 

「阿母,我今天有帶朋友來!」

 

一句簡短的話 

攔腰切斷母親又臭又長地碎念

友人母親慢慢抬起頭看著我 停了一陣 

上下打量著~壓縮著空氣

靜悄悄   

凝結

尷尬的一。分。鐘

 

 

伯母從尷尬地表情中勉強擠出ㄧ絲難為情的笑容

大概為剛剛在陌生人面前用這種方式碎念女兒 感到不好意思

 

 

友人幫我簡短自我介紹後,火速帶我上樓去

似乎沒有意思要我在客聽再多待半分鐘。

 

上樓後,她跟我說~「不好意思,妳辛苦了」

 

我笑笑地問她:

「這句話”辛苦了“,妳是跟自己說?還是跟我說?」

 她知道我在說什麼...

 

「要喝點什麼?」

別過身假裝去拿其他東西 

然後,停下來

靜靜地掉。眼。淚 

 

我沒有過去摸她,畢竟有點突然 

一方面也讓她安心的在房禮讓情緒出來

 

哭了一陣後,

她倔強地擦了鼻涕眼淚,難為情地說 

:「昨天家庭聚會,從未照面地親戚齊聚一堂,本來是難得地聚會

卻在一件事情上瓦解,但我當下動彈不得,我只覺得被強烈地。背。叛」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Babyhome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