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2062_233634193326754_229095833780590_764541_8173415_n.jpg  

<極力與家人增進關係,就是她學諮商的目的!這呼應了我的相信:「所有出走,其實都是為了回家」>

 

黑豆一頭長髮及背,看似瘦弱的她內在卻是無比的堅韌,是我看過最勇敢又堅定的女孩。

她,也是個心理諮商師~盡心盡力將所學運用在增進自己家人的關係!

「將自己所學在生活的實踐永遠是他的堅持~」

 

昨天黑豆跟我說~她跟黑豆媽昨天”吵架“了~

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意義,徵詢她的同意後,決定紀錄下來~

 

我在想~黑豆媽也許早就體會到  黑豆是個自主性很強的孩子~

黑豆一句:「「妳越是用被動攻擊,我就越不可能鳥你」

一反黑豆媽曾經試過的無效控制教養法

 

**********「以下是黑豆&黑豆媽的對談」******************

 

M「女兒,我還是不由的要跟妳嘮叨一聲  xxxxoooo(講過很多次的事情)」

C「媽,我已經在做了,搞不懂你為什麼還要嘮叨?」

M「雖然我知道妳已經在做,但我還是不想要 妳某天“可能”就忘記了阿!~」

C「妳為了未來的某天,就這樣嘮叨我 讓我們都很煩 妳覺得值得嗎?」

M「............(無言)」 

C「所以我問妳,為什麼你仍然要選擇一直嘮叨?」(緊握)

M「因為念很多次 妳就可以聽進去阿,我一切都是為你好」

C「我知道你為我好阿,而妳念我是因為妳當媽媽要盡責是吧?

.   妳想創造雙贏,我未來很幸福,然後你是個好媽媽!」

M「算是吧!媽媽不是就是應該這樣嗎?」

C「那我跟妳說~妳不用對著我一直重複,妳已經是個好媽媽了阿!

.   為什麼妳還是選擇要這樣嘮叨~這些應該 要怎樣都很不合理!」

M「每個媽媽都這樣阿~有什麼奇怪的嗎?」

C「那我也跟妳講~很多爸媽來付錢跟我們學對待他們孩子更適合的方式

.   如果每個爸媽都用同一套 妳覺得為什麼他們要學更適合孩子的?」

M「因為他們跟我一樣愛孩子吧!」

 

 

是,他們跟黑豆媽一樣愛護孩子 維護孩子!

甚至願意重新學,花時間嘗試~

我發現,如果爸媽有更合適的辦法,

所以,她們能夠給對的,往往會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多~

 

聽到這裡 被黑豆故事的觸動,

也是讓我非常喜愛作關係療癒諮商的原因之一

 

如果,爸媽能夠偵測到怎麼對待孩子比較有效~

必然,可以更有效能....借力使力

然而,誰不想要成為這樣的爸媽?

 

(續) 

 

* 見「孩子,我這樣做都是為你好(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關係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