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近因為行動圖書車的緣故,讀了很多有趣的書,其中一本讓我感到很新奇的就是明太子小姐手忙腳亂育嬰日記

 

育兒時期,大多時候都是手忙腳亂的,尤其是孩子1.5歲起,到三歲這段期間

各種我不要開始,爸媽和孩子就宣告"一起邁進孩子第一個小叛逆"階段

在明太子小姐的點滴記錄中,除了看見媽媽和孩子的生活紀錄,

也呼應著手邊小小孩每一天的成長,很有共感。

 

你會發現,從孩子1.5歲後,簡直每日一變

昨天Emma跟我說「我我我」「可以」「nono」「老鼠」

今天早上就吐出一整句,「我要騎車車」

這些點點滴滴,讓你又好氣又好笑的生活片段,

組成了我們的這兩年。

 

從聽懂但無法反映,到慢慢可以溝通,

當妳想制止她,問他「可以嗎?」他會說「不可以」但手忍不住繼續做

當妳問她「喜歡嗎?」她說「喜歡」但腳忍不住踢下去弄撒了,

這些矛盾無法控制的瘋狂生活,在每一天成為媽媽寶寶的日常。

 

也在這段似懂非懂的日子中,慢慢學會界限和規定。

而我也在這之中,看見自己的底線和能放手的程度。

「相信她」「教導她」「協助她」「支持她」

 

除了孩子容易犯錯,不懂得規則時搞砸了,依然期望被接納被愛

爸媽的出糗和失敗,在孩子面前也瞬間被接納,我們愛孩子就像孩子愛我們一樣

從明太子小姐的育兒日記中,提到「失敗一定會發生」,

育兒的階段是我人生中最常讚頌失敗的時期了!

 

各位新手爸媽們,我們不怕失敗,就怕無法接納自己而遷怒孩子,

又或是忘記孩子也正在愛我們~~提醒愛,我們都需要被提醒,被愛著。

 

博客來網路書店內容簡介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4420

  當華麗的東京生活
  變身成手忙腳亂的育嬰日常,
  不只有歡笑、更有淚水,
  然而在歡笑淚水交織的育嬰日常,
  卻也學會了要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生孩子是買一送一的事,老公秒變長男。」
  「育嬰就是讓文科女子走向理科女之路!」
  「孩子會帶財?生產前還是先做好經濟規劃吧!」
  「養小孩可以讓人變得更有管理能力!?」

  來到日本的明太子小姐,不只成為人妻更晉身成為媽媽,在適應異國文化的同時,同時還要面對人生的育嬰初體驗,過程中不只要手忙腳亂地扮演媽媽的角色,生活更是從過去的採訪工作,變成周旋在餵奶、尿布、帶小孩中度過,曾經因此感到沮喪、無所適從,但一步一腳印慢慢適應後,漸漸地從中感受與孩子互動的幸福,並體會到或許育嬰之路並非全都是美好的事,有時甚至伴隨著淚水,但對於所謂的幸福,反而有了更深刻的體會,而這些以溫暖筆觸記錄下來的心情,也集結成了明太子小姐微小卻又幸福育嬰日常。

本書特色

  ○以詼諧溫馨的筆觸,帶給同樣身為媽媽的讀者們,更正向溫暖的療癒感受。
  ○提供異國生活、育嬰經驗,帶給大家不一樣、有趣的經歷。
  ○作者就個人育嬰經驗,提出一些育嬰的idea,可供讀者學習參考。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明太子小姐


  曾任流行雜誌編輯,現為時尚雜誌專欄作家、自由撰稿人,擅長美妝、雜貨設計、旅遊類文章和人物專訪。流浪倫敦四年之後,來到東京定居,喜歡用文字與照片記錄城市的各種面向。最喜歡帶著一台相機、一支筆,還有一本筆記本就出發,漫無目的地探索東京各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