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本床頭書,張老師文化出版的「原來,婚姻可以不靠忍耐來維持!」

過去接受EFT的初階和進階訓練,並且持續接受督導和線上督導課程,以及實踐大學和國北教大的團督課程。

這些實務工作的培訓,一邊搭配接案、一邊接受督導,讓我無論是在學校做個案或者看待夫妻來談的議題,

多了「依附」「依戀」的眼光,並且用系統的角度看待個人和夫妻的問題,試圖在我的工作場域拓展問題的其他可能性

這本書,我非常喜歡,除了提及情緒取向伴侶諮商的重要概念,更集結了兩岸三地七位具有EFT認證的治療師的伴侶諮商對話和歷程評估

可以說是非常好的教材和分享,讓你一窺伴侶諮商的內涵,以及對伴侶諮商有更正確的期待和預期。

 

 

 

 

 

內容簡介

  從依附理論的角度來看,在不安或受到威脅時,跟伴侶的親近依賴、希望被保護支持、相信自己在對方心中是重要有價值的,以及求助時不會被拒絕和遺棄,都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

  當伴侶未能及時回應、滿足對方的依附期待,長此以往,累積的不滿、失望甚至怨懟,會讓兩人卡在惡性循環中無法跳脫,此時僅只改變對方或自己的想法和行為,已無法解決兩人關係中的問題根源。

  情緒取向伴侶治療的精髓在於,協助處於關係中痛苦的伴侶重新整理情緒反應,打破負向情緒造成的惡性循環,幫助伴侶們找到新的、建設性的互動方式,重塑新的「情緒經驗」,以滿足雙方的依附需求,重啟親密情感連結的可能。
 

目錄

推薦序 感受EFT火力全開的魅力  蘇珊.強森
作者序 我教的就是我做的,我做的就是我活的  劉婷
引 言 EFT 跨文化的治療優勢和應用  劉婷、徐君楓

PART 1 EFT 的理論基礎
第 1 章 在 EFT 中重建情感連結並找到安全感
第 2 章 想依靠對方原來是本能:從依附的角度看親密關係
第 3 章 EFT 的三階段九步驟:關係改變必經的歷程
第 4 章 EFT 的核心技術

PART 2 EFT 案例精選
第 5 章 怨懟與掙扎:我們真的回不去了嗎?(李明慧、劉婷)
第 6 章 我們的婚姻好擁擠(張元瑾、劉婷)
第 7 章 我真的可以一直愛你到老嗎?(卓佳敏、劉婷)
第 8 章 當我們身處孤單黑暗中,你卻選擇握住她的手(徐君楓、劉婷)
第 9 章 憂鬱像霧霾,遮住了陽光和所有的藍(洪詩婷、劉婷)
第 10 章 孩子出問題是誰的責任(陳靜怡、劉婷)
第 11 章 治療師的考驗:好難同理的個案(黃可欣、劉婷)

附錄一 哪裡可以找到EFT伴侶治療師?
附錄二 國際情緒取向治療中心的認證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