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589074_10215794230347041_8017639017375858688_o.jpg

在這炎炎夏日中,看著冬日白雪靄靄,心理面浮現一股清涼~

這些日子戒掉咖啡,但還未戒掉茶,到全聯採買、煮食、洗衣、曬衣、照顧孩子、倒垃圾、還書等

整天可能跟別人說不上半句話,但心裡面卻默默承攬著這個好寧靜的日子。

前陣子因為感冒,聲音啞了大半月,吃甚麼都沒好回來,感到厭世也厭人。

沒有聲音跟別人溝通實在很痛苦,說甚麼都好費力,刺激喉嚨又腫起來...

 

直到找回聲音,不是想在生活中宣示甚麼,只是想找回發聲權,

踩在一個平等的位置,反倒思念起被迫寧靜的前陣子。

 

有時候

早餐吃錯食物,吃完感到身體負擔大,晚上又藉機再換回來,

就像昨天中午因為研習,誤食超甜肉圓、甜不辣、滷味。

從來就愛吃番茄醬的我,第一次發現自己這麼排斥吃甜醬

晚上調整回來吃腰子麵線,清爽涼補,一掃中午滿嘴的甜膩,

今天早上誤食早餐店的套餐,充滿炸物的套餐,作噁了半天,

下午換回骨頭湯、絲瓜猴頭菇蛤蜊麵,搭配幾片油雞腿,找回味蕾好滋味。

有時候,想要從吃找放縱,

卻在吃了後悔之後,趕緊洗清舌後殘餘的重口味。

 

我變得不愛吃重口味,

這一次的生活轉折,才讓我真正從烤玉米、臭豆腐、東山鴨頭中畢業

好像多一分都太有負擔,只想生活清清淺淺的,平淡平凡限縮到最小

 

家裡沒有更多調味料,頂多鹽、白胡椒、柴魚粉,其他都丟的乾乾淨淨,

這些都沒加的時候,就有機會吃到玉米筍、花椰菜、莧菜、雞鴨魚肉的純粹

也許就是不想破壞這抹純粹,讓我有機會靜下來,重新跟蘋果芭樂相處,

 

這一次,是我的新嘗試,

不用更多,就已經滿足全世界。

只要維持初心,將最純粹的部分撿回來,

就會發現,生活妥貼且剛好,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