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我的孕期期間,陪伴我很重要的書籍其中一本就是這本「靈性胎教手冊」對我來說,孩子從來就不是純粹的生物體,從她來到肚子裡的那一刻間,她的「靈體」慢慢變成「胎兒」,而在出生的那一刻變成了獨立於母體之外的「嬰兒」,胎兒在母親體內,吸收著每時每刻母親的心境,記得懷孕期間,當我在聽個案說話的時候,裡面的這個小人兒也有不同的意見和想法,甚至是要我不要再聽的反應,我細細的感受著這些反應,有時候,當她不想要我再持續承受壓力的時候,會讓我瞬間切換掉,而我也會調皮的要她出來聽對方說話,並給予回應。所以,在懷孕期間做的個案,大多時候,「是我們一起做的」

 

孩子(Emily)出生後有一天,再跟孩子的爸分享最近在諮商的體會和學習,

當我閉上眼睛一邊想一邊說的同時,旁邊的小人兒一動也不動一下

我還以為他睡著了,可事後,先生拍了一小段小人兒在聽我說課的影片

眼睛圓滾滾的,亮亮的,看著旁邊,非常專注、靜靜的聆聽,

甚至是我一邊講,一邊摸她的頭,她只有眼睛往上轉了一下,

和平常會動來動去,跟大人互動或略顯不耐煩很不相同。

 

我聽了感動的眼淚滾了下來,看著影片訝異地說不出話,

「對、對」她在我肚子裡面的時候就是這樣,

這種感覺好熟悉,

即便是要帶6小時的工作坊,只要是一開始講課,她就靜下來聽,

我常跟學員說 : 這種感覺很像有個小人兒在肚子裡面竊聽,她在裡面做筆記...

有一次甚至是要帶12個小時的工作坊,只要一開口講課,裡面這個跟著靜心和放鬆下來

於是,我可以愉悅地跟自己在一起,儘管以最舒適的狀態,跟「他」待在一起

 

 

嬰兒絕對不是只有生物本能的個體,更是有個性、有想法的存在。

在懷孕期間,我常作坤達里尼瑜珈、冥想、充分感受著和寶寶同在的瞬間,

超脫語言的、超脫思考的、沒有來由和頭腦層次的,對,我就是和妳在一起

妳感受我,我感受妳,這麼存粹的關係...

 

在這本靈性胎教手冊中,媽媽和寶寶的原始連結,就從這裡開始

如果妳也好奇,可以嘗試用另一種方式,清理自己、清理過去的關係

透過生產,重新跟自己連上,跟寶寶連上,拓展出新的關係、新的生活

 

 

ps:目前我手邊的這本,正傳承給另一位準媽媽,運用每一天的冥想,讓愛在無意識的時間空間裡流動...

 

----------------博客來網路書店介紹-------------------

  每天一分鐘冥想,平穩準媽媽的身心靈!


  受過「靈性胎教」的寶寶,出生後都特別平和喜悅
  迎接寶寶誕生的同時,也療癒自己曾受傷的內在小孩


  ・清理潛意識對於懷孕的抗阻,益於受孕
  ・懷孕期間,保護你和寶寶遠離不好的能量
  ・減輕生產時的疼痛,縮短分娩的時間
  ・加速產後體態恢復,加速傷口癒合
  ・降低「產後憂鬱」的發生風險

  【受孕前的25個冥想練習】
  清除潛意識中「為人母」的恐懼與抗拒
  清理家族中,關於生小孩的負面信念

  【懷孕第1-3個月的11個冥想練習】
  緩解焦慮、憤怒、沮喪等情緒,減輕「孕吐」等生理不適
  安撫改變中的身體,為寶寶營造安心成長環境

  【懷孕第4-6個月的20個冥想練習】
  舒緩睡眠障礙、高血壓、水腫、抽筋、痠痛等等狀況
  準備好平穩的心情,來面對各項產檢、羊膜穿刺

  【懷孕第7-10個月的19個冥想練習】
  療癒自己與母親之間的心結,釋放「當不了好媽媽」的擔憂
  把握孕程最後階段,釋放破壞性的記憶,清爽迎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準備分娩的25個冥想練習】
  幫助寶寶就定位,在冥想中彩排分娩過程
  舒緩子宮收縮,減輕分娩疼痛,或使剖腹產順利進行

  【產後的53個冥想練習】
  給予身體所需的安頓,走出產後的憂鬱低潮
  練習身體的雕塑與改造,並找到與寶寶自在的相處節奏
  專為「新手爸爸」設計的冥想,建立爸爸與寶寶愛的連結

  這一本簡單而完備的靈性胎教手冊,多年來,不斷被世界各地的準媽媽們持續驗證,幫助她們順利度過孕程及分娩的時光。作者凱薩琳博士,師承耶路撒冷的柯列・阿布可・馬斯卡女士——「光之卡巴拉」的直系傳人。本書含括:受孕前、懷孕、分娩、產後等四大階段,透過適當的冥想練習,舒緩生理上的不適及情緒跌宕。

  書中的161個冥想練習,能有效地轉化身體或心靈層次的恐懼模式,將潛意識中盤根錯節的負面信念徹底切斷,恢復身心之間的自然律動,提升免疫系統,並激活身體孕育下一代的天賦能力。這些練習簡短、輕鬆、好玩有趣,卻是實際可行的工具,可幫助你與你的寶寶,一同體驗一趟安全與安心的生產歷程。

  即使翻閱本書時你已懷孕一段時間,甚至孩子已出生,一樣可以回過頭來做練習。這些冥想是作用於潛意識,而潛意識是超越時間與空間的存在,你仍然可以急起直追,開始一步步操練那些錯過的練習。信不信由你,你可以透過「當下」合宜而適切的練習,來修復你的過去。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0501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