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星期六,對我來說是一週最重要的好時光,我從來不捨得這天給誰,只想留給自己,在一~五之間可以有點緩衝,與自己充分在一起,而這天,靠覺察,重新撿回更多連結。

 

昨晚拖著疲憊的身軀去練拳,可能是下午的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太感人,陪看的人太暖,我感到很放鬆自然,很像回到大學期間和同學一起坐在操場、躺在草皮上說心事、殺時間的無憂無慮感。

將近三個小時的電影結束後,帶著浸過淚的雙眼,因mc來感到疼痛疲憊的身體,前往西門拜見師傅。

是說,今晚的黐手,與自己身體質量相當的師兄對練時,可能是因為心境和身體,想隨時冷靜判斷也緊不起來,

遂慢慢放鬆著閉上眼睛自在貼上 聽見對方來力作反應,也由於黏的很緊,"根手"意外用得很順,"拍手"也找對時機,

有時間找到一手封兩手的空間,將攤手順勢轉榜手,攻擊。

 

厲害的小田園 用循環池栽植,讓我研究一下這啥材料.jpeg

 

也沉浸感覺的對練中,意外的用手去感覺到另一位質量相當的夥伴可,感到開心;

直到和師傅作反映練習,又撞見自己在緊張時,是沒有呼吸的。

 

這讓我我想起,在菲律賓的38層樓,45度角往下的座椅上,我很緊張,

完全沒有防護的我們,一旁興奮的同事跟我說 "很緊張對不對,很緊張吧!"

我說:"對阿"但心裡的os是: "廢話,不要吵好不好,這時候不要白目 拜託"

在我不耐煩的同時,赫然發現自己的不耐煩和生氣的當下,我是完全沒有呼吸的,

同樣的狀況,在我有時候聽案子的時候很像,當我上一段接下一段,想聽更懂的時候,

為了不想錯過,就失去呼吸,事後雖然回應得當,但我自己是很不舒服的。

 

昨天,輪到我對練時,師傅一拳一拳從四面八方來,一閃神,就會被呼到八掌,打到要害,

一整天在外,我身體變累,反應變慢的同時,左邊一個跟頭,揮上左臉,我才發現自己失去呼吸,

那個瞬間不會痛,很震驚,我怎麼可能躲不過,氣自己的同時,發現我早已與自己失聯,

這種失連的自責,覺察到就不舒服,這讓我感到手足無措,又讓全身更緊繃起來。

 

影片放下去,反映的問題是表面、身體的問題是其次,診斷出呼吸的問題是根本。

image.jpeg

 

 

師傅說,「你只要保持呼吸,就不會這樣了」,

我說「可是我要很專注,沒有精力分神去呼吸」

師傅說:「沒有呼吸,就像是車想往前衝時,踩了油門,沒有油後送上來,車子會咚咚僵在原地不動。

反而是沒辦法自然施展功能,你不要把呼吸當一回事,他就自然而然地變成你補給和後送的一回事了」

我說「可我一直以為,只要失去呼吸,我就會更專注 這是怎麼回事?」

師傅說:「這跟開車一樣,你注意前方,也要留意腳下,但腳下是你的反射動作,前方依然可以判斷,

應該說 你要有信心,這兩者之間並不會失聯,你不用捨棄某一方,更不是用力去想他才存在,是本來就在了!

你只要儘管往前,然後不要顧此失彼就好,當你維持呼吸,自然反應就出來了.....」

 

這讓我想起最近的自己,顧此失彼說得真好,這些關聯都讓我不是更茁壯,而是更成熟懂事!

不用刻意維持呼吸,呼吸就在那裡了,不用刻意往哪個方向去,自然就在那裡了!

自然的,就不用抓取,順著走就好了,不順著走的,都是越來越艱困的,

 

image.jpeg

昨晚,下課後沒回家,一個人在回家路上,在圓山站晃了晃、想了想,

吹吹涼風,在長椅上,想著今天,覺得心理面很溫暖,

很多事情,不只是戀人可以,是閨密的陪伴也很豐盛,

是說,不只男孩,是女孩,也可以瘋到極致愛的很狂,

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適可而止的表達,也很甜美,

妳們的好,都很好,很好!

一點一滴,剛剛好,用不著浮誇,也犯不著更多,

 

謝謝,謝謝,

這所有的遇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