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矮之一。松菸文創.jpeg

夜晚是美好的,總是在這樣的夜,喚起日常其實也很美好的點滴,這天我騎著車 夜半三點多,吃了藥,精神好點了,被警察攔檢也是開心的無眠,買了零食跟店員說"今晚要熬夜",咖啡沒了,剩下伯朗現成的,坐在河堤旁的夜,是也很美

 

簡單的日常,清晰的美好,不用多,有幾樣就足以度過幾個時辰,滿足的停留

 

那天妳幫我刮了砂,泡了杯溫熱的甘草枸杞桂圓茶,說喝什麼咖啡,生病應該是要養養身子;

那天妳說了「隔天中午我們一起去一個家庭吃午飯,重感冒要吃營養點,這次說什麼也聽我的!」雖然我一愣一愣的隔天睡到頭暈,還是被妳的鈴聲叫醒,載著昏沉的我到鄰人家幫忙洗菜吃好料,昏昏沉沉的到東門站參加講座,再昏昏沉沉的在聖殿等你聽晚上另一場講座,日子過得很快,趴睡不耐的我,在你的照料之下,也慢慢習慣凡事自己來,然後吐一點需要也沒有關係!

那天晚上陪我去講座,聽著影評人和文學家的哲學對話,你默默無語地做自己的事在等我。

記得那天逛展,妳說走走看看無妨,你提領著東西陪我殺價,默默幫我留意著需要的物件,

記得妳說該買的就買,要不是今天安息日你也會下手,安撫我無罪惡感買下零後悔的單品!

每個妳,都溫溫順順的給,靜靜聆聽地收

 

 

在這些日子裡,愛發脾氣的我,家裡一團亂的我,搞不定細節的我,

開始可以享受一個人、兩個人、好幾人都自在的距離,

也在此時此刻,說著那時那刻的遭遇,

翻攪起自己望出去的世界和經驗,而你總是細細地聽,充分地在

 

 

清楚的界線,熟悉的等待,都變得如此清晰自然,

朋友的距離,剛剛好,不要多,很溫熱也很清澈,

你總是默默跟在我身後,碰了面就互相點了個頭,

道個早安,道個午安,開個玩笑,道個晚安,

一點點,多一點,都足夠!

 

 

也許,

那天妳問我說「回想起來,其實老天給妳了那些祝福?」

我想其中一個深刻的祝福,一定是有妳來,意外地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