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91344_10209001287047704_349254892939628740_o.jpg

〈戀愛翹翹板〉驕縱女友地雷多 動輒得咎難討好

2017-01-16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跟女友才交往兩個月,她卻常搞失蹤,讓我感到非常不安。她常因為我觸怒她而突然封鎖我,我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哄住她,這兩個月以來,我覺得好累!她很難討好,動不動就生氣,讓我感到不知所措,例如點到她不喜歡吃的東西、講了她不喜歡聽的話,或者提到我前女友等等,但我已經極力避免了,只希望她能開心。她曾說她前男友很了解她,這讓我很嫉妒,我覺得自己可以取代他,但她地雷實在太多,真的很難搞,我該怎麼做?(Aron)

A:

對你來說,女友的陰晴不定讓你感到很困惑,要你在這短短兩個月裡抓到相處的要領,也真難為你了!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這麼短的期間應該還在熱戀期,但此時的你為甚麼卻感覺戰戰兢兢且擔心關係破裂呢?此外,當她用封鎖的激烈方式切斷連絡,也許有幾種心情:

1.喜歡被追逐的感覺:在關係初期感受到不穩定,因為害怕失敗,所以用先切斷的方式,害怕被句點,就先句點別人。

2.對於關係的不信任:對於要和另一個人融合感到不安和害怕,這樣的人看似難搞,但實際上是因為要跟另一個人親密相處,讓她承受很大的壓力。

3.性格本身比較執抝:性格上比較難安撫的人,容易在對方犯錯的時候展現挑剔或失望的心情,並將這份情緒丟到對方身上,認為是對方的錯。

4.對前段關係還有依戀:跟前段關係分不乾淨,導致後段關係容易一直跟前段比較,若你是喜好證明自己的人,就容易陷入不斷證明你對她的愛的模式,於是她一直出題,你一直解題,你們陷入Q與A的關係。

你女友的狀況也許讓你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回頭想想,其實你們的關係蠻多不平等以及讓你疲憊之處,也許你可以跟女友釐清她真正的想法以及介意的點,適時也讓她知道你在關係中的疲憊,以及使不上力的心境。若她顧慮你,也認為你是她男朋友,需要被好好對待,相信這樣互相的想法會讓關係較持久,祝福你們!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71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