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什麼事情再發生一次,你會感到無比幸福?」今天跟戎芳玩"嗨卡",對這句特別有感,

記得之前,收到Ray的訊息,看見"讓你抓狂的小事"公演...其實不管你們演些什麼,用什麼形式展現,只要看到演員名單有Ray、楓、柔,就很心動!看看行事曆,星期五晚上空著,毫不猶豫就把時間空下來,抄下繳費報名的帳號,與其說動機想去看劇,比較貼切的不如說是想念朋友!

 

對我來說,生命中有些朋友是不常見面,卻是連結很深,想到會見到楓兒,我心裡很激動,雖然不常見,見到就像一輩子

 

記得那天妳抱著我好久好久,說,我今晚來最想見到妳,想知道妳過得怎麼樣...

我哭了,妳也哭了,緊緊抱著不放開我說

妳為什麼不跟我說、妳為什麼不跟我說...

這一刻,我們沉默都很好,我們之間不需要多餘的話語,就好親近

CIMG9966.JPG

那些片刻就像一輩子,這些臨在的狀態是我和人最深的連結,而感受到被朋友照顧著,就是這些片段支撐出來的,我們一起就在那個當下,經歷著....

 

我喜歡這種很純粹 的存在

 

我很喜歡的一本書[當下的力量〕裡曾經提到這樣一段:

魚如果可以思考,會說話,牠大概會想問「你所說的"水"是甚麼意思,我不明白欸」

當水每天活在水裡,水就是他生活自然而然的一部分,不需要拉出來當知識性的學習,就已經「在」,這就是存在的本體。很自然、無須解釋,就已經在那裡。

而我們的心智會將這樣的存在,塞進一個小盒子裡,再貼上標,這是行不通的,知識很難凌駕於本體,去解釋本體的存在,而在存在中,主體和客體本是合而為一的!

當我們超越了名字與形相,你就可以感受到本體就是永恆的"我是(I am)",感受著他,就會知道自己就在此時此刻哩,安住這個紮根的內在狀態,獲得當下的平靜,就是開悟!

 

從假象中得到解脫,不在認同於肉體與心智,從恐懼中脫離出來。

當這種被罪的錯覺支配我們的想法和感受,你就會不自覺持續將痛苦加諸於自己和別人身上,

而變成瘋子,認為總是別人的錯,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任

 

CIMG9962.JPG

 

我一直都體認著幸福不是向外抓取,而是每時每刻的呼應

如果每時每刻,能夠單純地在當下臨在,

與眼前的這人有很深的連結,就是無比幸福的事情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