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5511_10206349267588875_2163133184587504859_o.jpg 

〈戀愛翹翹板〉前女友隱瞞懷孕生子 多年後來認親好驚

2016-01-1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前女友生下了我們的小孩!當時我們因為高職學校的性平事件被迫分手,爸媽強力反對,擔心影響到我的未來和課業,把我送到北部念書,不給我手機通訊聯繫,雖然很想念她,但也得過自己的人生。我原本以為事情到此落幕,但就在近期,我意外發現她當時懷孕沒跟我說,她爸媽不但幫她把孩子生下來,現在事過境遷,三年後的今天我上了大學,她居然來認親。其實我再次面對她感到很愧疚,畢竟我沒辦法給她幸福跟未來,且我現在已有交往將滿一年的女朋友,她來跟我相認時,我一度很迴避和她碰面,讓她非常傷心,才說出我們有個女兒。一開始我還不相信,後來去驗DNA,確定是我女兒,我覺得這種心情實在很複雜,很氣她當時沒告訴我,但是我又不敢讓我現任女友知道,我該怎麼辦?(Simon)

A:

我想在你發現女友已經生下自己骨肉的時候,一定很錯愕和自責。這個遲來的消息和她的傷心,讓你陷入混亂,畢竟你們有過一段情,當時年幼荒唐的你們走上性平事件的途徑,也因為家人反對讓你們分隔兩地,看似要顧著雙方的未來,暫時有個「大人版本的最好結局」,卻讓你們慢慢淡忘對彼此的心意。只是,事過境遷後,你已經往前走了,她對感情的態度卻待在原地等你回頭,當她三年後找你追討這份情緣時,你啞口無言,不但無法給予未來的承諾,更無法對現任女友交代。這讓你想著你們之間也許不是緣分不深,只是在錯誤的時間點上碰著,在峰迴路轉後你們再次相遇,不但多了迴避和衝突,更多了遺憾和責任。

你有點氣她生下孩子打亂你人生的步伐,卻也感念她帶著這份情,奮不顧身與你相認。建議你,不要再迴避任何現狀,無論爸媽態度如何、現任女友態度如何,重要的是,你和三年前不同,你已經成年,你的態度是如何?你又該如何承擔後續的後果?這點排除掉法律的保護傘,回到你們之間的感情關係,以及後續要如何撫養女兒長大。也許,現階段的你剛談戀愛,就要變成父親的角色實在很突然,但是,後續得討論孩子的贍養、雙方父母的態度,以及你個人對於感情方面的意願,你都必須好好釐清,才有機會讓自己的人生真正往前走!



文中圖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5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
    克萊兒

    跨界。強悍且溫柔地出走 黃之盈 諮商心理師。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