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12843_10205252807458057_691463446264924420_o  

〈戀愛翹翹板〉女友堅持低調交往 竟覺男友帶不出場

2015-06-0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和女友交往三年多,交往以來我們沒掛「穩交」,也從來不像其他情侶狂po閃光照和炫耀文,因為女友是很注重隱私的人,在意我們倆實際的相處,她會陪我回家,也讓我見她家人,我們在一個很踏實的穩交狀態,不需要跟別人炫耀,所以我都不感覺奇怪。但在三個月前,我發現她在職場上跟別人有曖昧,又從朋友那邊發現她跟我如此低調交往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她覺得我是個帶不出場、不知如何介紹起的男友。我沒有背景、沒有錢,有穩定工作但薪水不算好,因為這樣,我變成她在朋友面前不能說的秘密,原本我以為很有未來的我們,卻原來是一個不能提的恥辱,我覺得很丟臉,該怎麼跟她溝通我的感覺呢?(David)

A:

也許是說到痛點,觸到那個傷心處,讓你不由得表現得忿忿不平,實際上卻是十足痛心。從別人身上要到的答案,似乎將你對未來的篤定變成一場鬧劇。原來,那個不在別人面前提起的自己,不是因為她注重隱私,而是難以啟齒。你最痛的不是她瞞著你和別人搞曖昧,而是她一直沒能把自己完全交託給你,你對這樣的自己很失望。你原以為和她的愛是一切,即便沒有背景、沒有錢、薪水不算好,但你們牽著彼此的手,眼光方向很一致。但現在你回頭看著她,她的目光卻早已轉向另一個方向。

你的隱形是她騎驢找馬的刻意安排,而你並沒有想要她還你公道。你其實很懊惱,如果當初堅持公開,如果當初高調一點,如果……如果……如果……,但是你忘記了,這些如果其實沒有答案,也沒有人可以回答。你誤解了面對她的背叛就等於面對自己的癡傻。其實在愛情裡面沒有癡傻,只有沒能「真正愛上對方全部」的這個事實。

也許,對你來說,這種傷痛像被蒙在鼓裡打幾拳,但其實,對她來說,如果她夠愛你,也許那種「我想和你當家人,可是在每一次要帶你到眾人面前,我都退卻一次,也又猶豫一次」的心情,進進退退的折磨,讓她也不知所措、不知該如何是好。建議你,好好回頭跟她討論你們的關係,比雙方閉著眼睛盲目前進,不敢看對方,只能偷看路途的風景,要來得對彼此都誠實一些!

 

 

文中圖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87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