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7229_10205155750871703_7583431692795318474_o  

從生活中撿回一些有趣的小片段,就能支撐著自己往前再走一點點,不要太多,卻是很扎實的那一步

 

 

最近的生活有些新的事物灌進來,是看見進步,是看見穩紮穩打,看見自己微小卻巨大的變化。

一時也說不上來,心裏卻很滿意,只要是用心走過的,是別人奪也奪不走的

 

即便外在環境再多變化,都可以開始有點回到中心穩住自己,

給予自己和身邊的人支持,然後,也看見自己原來可以給的這麼厚實,我很喜歡;

 

今天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小事,再上學期就跟課召大力推薦南瓜妹,期待著桌遊融入綜合領域課程。

終於終於等到這門期待已久的課程,雖然我上學期因為多元能力開發班常不能參加領域會議,

這學期又因為參加研習或調訓常不在,夥伴們的回饋卻是認出我的某個部分,實在很好玩。

 

 

 

今天最初款的遊戲讓我印象最深,這款桌遊的名稱叫做「實話實說」:

主要是從你手中現有的手牌裡面,挑給同組夥伴一人一張,且不能讓他看見,

讓他去猜手牌裡的答案,有人全對就算贏了這局,主要是測試對自我的了解程度。

 

第二輪就讓主角好奇,為何別人會挑選這張給自己:

這一輪的回饋很有趣,因為手牌理的項目包含水果、青菜、歷史人物和動畫人物等。

於是,

最懂我的同事挑給我「武則天」原因是覺得很專業、幹練、眼光精準到位

其中一位同事分別給我「花木蘭」原因是覺得我很正直和精明,願意做出不同革命和嘗試。

最後一位合作過的導師則是給我了張「孔明」牌,原因是覺得足智多謀,且反應靈敏。

很有趣的回饋,這兩年來在校園裡奔波著,從未有機會從別人的眼裡去聽見自己,

真的很有趣,講師表示這款實話實說,在綜合活動或班會活動中,足以讓同學們有機會互相回饋、

分享別人眼裡的自己和自己認為的自己,了解周哈里窗中的公開我、未知我和盲目我等內涵。

 

 

 

總之,無論是玩遊戲也好,停留互相回饋也好,對我來說都是工作中好滋養的充電時刻,

即便是這樣的小片段,都覺得好充電且喜歡,

也讓我感受到我們大家雖然交集的時間不多,

卻能夠這麼深刻的被認出來,真的好有趣喔~

我想,孩子被認出他原本樣子的時候,就是這種紮根的感受呢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