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29226_10204165237629491_3121112772707552906_n  

記得永遠留有至少三分 餘力,「窮則變、變則通、通則達」

練詠春重點不在拳法,而是自己念頭的轉移,

「小念頭」就像每一週的靜心,是完全跟自己在一起的好時機。

進到黐手的階段,就開始是透過她人的回應看見自己。

 

 

上一次老師帶西門的 談師兄來,完全被震撼教育,

她一接觸我的手,就一直碎碎念說妳的結構不對、馬沒站穩、不要快

從頭到尾被嫌一遍後,很快被封殺*KO,只好和師姐在旁邊拿板凳蹲坐

因為他操著澳門口音,加上挑剔和不屑的語氣真的很好笑,

被挑剔得心服口服 !!

 

 

這一次,跟儲師兄對練,師兄感覺到我的結構變穩固,

並發現我的手莫名出現"炫"的力量,感覺很高興。

加上為了調整我搶打的壞習慣,

願意幫助我,和我角色交換,

讓我體驗到"搶打"的頹勢。

收穫很大!

 

 

我喜歡可以從容找空檔的位子,但之前做不到也說服不了自己。

這要怎麼比喻呢?那種位子的轉移....

感覺很像是籃球的位置從先鋒到後衛

而整個球場都是一個完整的我。

 

 

上次Jaff,跟我說將雙手往前延伸,

中間就是妳的家門,妳必須設出界線,保護妳的家園,

左手出去,右手就要進來*(回家顧家)

右手出去,左手就要進來*(回家顧家)

然後,把手分成三段,就像妳只剩上肢,將意念放在上肢。

然後慢慢收回後背,感覺力氣從後面來,慢慢從腳底送上來。

接力進來,送力出去,妳只是個中介質。

 

這讓我想到重心的概念,上次師傅推我,讓我感受到力氣接到哪裡?

我們去感受身體的力道,從雙手接觸後,一層層把力量往下送

老師一次次問我「現在力到哪裡了?」

「應該要接到後背,到了嗎?」

「應該要接到脊椎,到了嗎?」

「應該要接到下肢,到了嗎?」

「現在在左腳還是右腳?」

 

一次次將力量送出去,運用中介的概念,運用攤手從後背將力氣送出去,

接對方力氣,往下送,不急也不徐,留有餘力。然後不讓其侵犯中線。

護手中線的家門,然後,結構架好,讓意念流轉,卸除進來的力量。

然後,永遠保有自己五分的餘力,不將力量用盡,也不離開現場的臨在。

 

 

現在,

感覺身心的修練慢慢推移到下一階段,

這種感覺很熟悉,跟諮商的學習歷程很像:

很慢速,也有突飛猛進,然後,回到自己身上,

 

小念頭,修身也修心。

不求快,珍惜每個接觸,

聽力、接力進來,然後卸除。

 

 

 

peace.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