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94470_10203672146222514_371303990889815775_o  

〈戀愛翹翹板〉情傷未癒且當玩咖 愛情遊戲惹一身腥

2014-12-08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之前的我因為上一段感情不如意,常去夜店跑趴釣男人,其中有兩個男生不但有錢且對我很好,讓我陷入該選誰的兩難。A男有車有房且媽媽不會管太多,B男則是對我好且體貼又大方,我想買什麼都會買給我,如果他們能夠綜合一下就太棒了!但最近從共同好友那邊得知,他們似乎發現彼此都在追求我,不但私底下嗆聲,還要我立刻做出決定。我覺得現在我還沒有要跟誰認真交往的打算,原本只是跟他們玩玩,只要他們對我好就夠了,但我沒有勇氣跟他們講實話,很難給他們甚麼交代,但是我愈躲著他們,他們卻愈要找我,我該怎麼辦才好呢?(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當我看到妳信中寫到「如果他們綜合一下就好了」,我能從這句話中感受到正如妳自己所說的,妳還沒準備好談戀愛!

 

雖然,我不了解在前一段感情中妳所受的傷,但我能感受到妳急於想要從傷中站起來證明些什麼,並希望從療傷的過程中找到那些未知的答案。也許在上一段感情中,妳是被丟下的那個,也許妳「所遇非人」,又或者是對方不懂得珍惜妳,但是我能感受到前任情人對妳的不好,讓妳開始尋找可以真正對妳好的人!但殊不知,人一旦急了、亂了,就會開始想緊抓住些什麼,而一旦開始緊抓,處理事情的智慧就喪失了!也許,這兩人的條件都很誘惑妳,但並沒有說服妳要談下一段戀愛,反而惹得自己一身腥。然後,妳突然懂了,妳還沒做好準備,只是想遊戲人間,卻發現自己身上沒有那麼多籌碼,在妳還沒投入遊戲之前,妳就已經注定要輸了,因為當妳發現自己玩不起時,已經難以抽身而退了。

建議妳,找個信任的友人或家人一起討論、一起處理這樣的狀況會比較保險,因為,如果這兩位男生真的都對妳有意,可能會不甘被耍,這種不甘心的心情需要被安撫和處理,最好的方式是看是否共同朋友中有姐姐或哥哥輩分的長輩可以幫妳出面調停處理;但如果對方對妳也只是玩玩而已,那麼妳的抽身而退,也許對三方都有利!

逃避不見得躲得過,但面對卻需要有更多的勇氣和方法。雖然對的人尚未出現眼前,卻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可以遇到,等這件事平息之後,妳也許需要讓自己更沉靜一段時間舔拭傷口,再踏出下一步,那時才是妳開啟另一段戀情的好時機!

 

 

文中圖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圖片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發表於自由時報電子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35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