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75

在看文章的你,正在看一個新故事...這個新的故事是關於「勇敢和希望」

 

昨天在大專院校主導一場「生涯彩虹探索」3小時的活動,有很多感動,實在是等不及下個禮拜再說...

記得上一場在台積電帶這個活動時,我和夥伴說:

.     每天,我們做抉擇時,會在心底問自己,或根本不敢問自己:「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

.     待在公司時間這麼長,如果沒有人關心你是誰,只關心你的業績多少、做得如何?被罵假的?

.     難免,你有不滿、有情緒,但你敢問自己「這這麼辛苦,到底值不值得嗎?」

 

.     其實, "值不值得"這件事是很主觀的,如果你每天工作12小時,只為了回家能夠看到存摺簿的金額攀升,

.     那你可能很快就會失去熱情,因為這個金額,再怎麼樣是勞力和腦力換來的。

.     所以,一定有什麼原因是讓你...就算再累再辛苦的時候,回到家就能充滿能量心理很暖

.     清楚感覺到「原來我這麼努力...是為了這個!」然後隔天又有勇氣再提著公事包上班去!!

有時候是來自家人的鼓勵、能和另一半有未來計畫、老婆的秀秀、小孩的無憂無慮、或是自我實現和挑戰的動力...

每個人不一樣,但都有個對象給予你這個溫暖的支撐,我有個朋友為了母親的病情,再苦再累也撐!

而我自己為了要結婚,最近常問,如果33歲的自己跟我說話,她會怎麼看待我現在的努力呢?

我想,她會說「別徬徨、別害怕,你的孩子和你自己都會很欣慰~妳為了他們 而現在付出這麼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