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053815_IMG_8525.JPG

〈戀愛翹翹板〉暗戀室友無微不至 對方卻似乎不在意

2017-12-26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目前大四,一直暗戀我的室友,把她照顧得無微不至,她的個性是一個大剌剌的人,一直沒有發現我對她的好,因為我們不同系,加上我大四,她大三。我會起床幫她煮早餐,幫她換棉被,甚至幫她帶午餐,她都欣然接受,但是我現在在做畢業專題,比較疏忽她,她卻也無所謂,這讓我很擔心,如果我愈來愈沒有時間陪她,她會不會去找其他異性友人交往?我已經大四了,如果我再不加緊腳步,會不會就沒有機會陪她了?每一次我跟她說我在忙些甚麼,她回說「沒關係」時,我就會覺得她似乎沒那麼在意我。最近的我做專題時常會感到難受,就一邊做一邊掉眼淚,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是不是得憂鬱症了?(Alen)

A:

看著你的來信,體會著這一場苦戀,好像沒了她,你的人生重心也不見了,或是明明你有你的主場秀,你卻一點戲份也不想保留。你用盡方式占據她的目光,像灌溉植物般照顧著眼前的她,希望她能夠領情,甚至回應真感情。但對她來說,你是個好人,卻不是個情人。你一方面擔心在大四期間,如果不把握機會陪伴,會不會連付出的機會都沒有了;一方面也忐忑,也許她從頭到尾的答案根本就不是你,這點讓你在心中七上八下。我懂那種七上八下的感受,一方面是擔心因為自己不夠用心,所以她走人,一方面又煩惱當你過度用心,她卻不領情,你傷更重。

於是你進退兩難,變得很難受、很悶。我在想,也許這正是你該正視現實的時刻了。一個讓你用心付出的女孩,她身上一定有很多美好特質,讓你欣賞讓你心疼,甚至那點傻氣讓你哭笑不得,她彷彿一直都有給你答案,卻不是你要的那種答案。我能想像那種愛一個人,捧在手心,害怕摔壞了的感受。但這回,你捧著的,應該是自己的心,你的哭泣在告訴你,也許這段戀情不會有結果;你的眼淚也在跟你說著,如果沒了她,你不曉得自己還剩下甚麼。可是dear,請你放下得失心,無論成敗如何,你都得拿著對待她的心,也對你自己好!

愛一個人沒有錯,錯的是愛到失去自己,而誤以為對方就是自己,被得失心牽著走。祝福你,用對她極致的愛,也愛自己一些!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