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0455_10201078134293837_1808919750_n.jpg

<戀愛Q & A>女友和前男友去員旅 卻不准我跟去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女友和她前男友是同事,趁著員工旅遊一起去日本玩,原本可以攜伴參加,但她不准我去,不曉得在忌諱甚麼?他們出去會個別拍照,就像他們過去交往那樣,我很介意,也很不高興,但她依然故我,還說我小氣,說她已經跟我在一起了還要怎麼樣?但她真的已經和對方切割得很乾淨,讓我不會擔心嗎?說真的並沒有。

老實說,從她員工旅遊回來之後我就很恐慌,很怕他們又有甚麼互動,我不敢比女友晚下班,工作做不完就帶回家做,只有她在我視線範圍之內,我才比較安心,但我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該怎麼調適心情?(Ted)

 

A:

看著你的來信,我看見你對於女友很寬容,這些「我在感情中必須寬容」、「我得讓著她才是大器」,或是「我很介意的點不能說,說了就是我愛計較,說了就是我小氣」的聲音來自過去的你,因為已經習慣了被要求男生應該怎樣怎樣,所以不可以怎樣怎樣。

你明明就很介意他們私下的往來,明明就很介意他們之間的互動,卻要假意信任、假意大器。當女朋友說出「你怎麼這麼小氣」的時候,你完全無法反駁,甚至自我懷疑是否這樣介意就是小氣,於是造成目前的恐慌。

當他們一次次挑戰你,一起出遊、拍照,甚至一起去旅行,這些都一再挑戰你的底線,你卻發現愈吭聲愈無力。當她出現,你就安心,當她離開,你就不安,於是她變成你的情緒轉換器,也讓你片刻都無法安寧。

也許你得正視,她會這麼樂意製造出這些危機,某個部分也是你的默許,你不尊重自己的感覺,也不尊重你們感情的界線。當她一直越界,你乾著急、說也沒用的時候,你就知道她的界線其實模糊不清,但即便是這樣的情況,你還是有選擇的,你得面對她也許會這樣一直挑戰你,挑戰到你說出「我不玩了」才肯罷休,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即時娛樂: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215480

自由副刊: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5884

圖片授權自李昌周攝影師 版權歸拍攝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