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戀愛翹翹板〉不爽女友前任糾纏 遠距戀充滿無力感

2017-06-13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真的很討厭女友的前任,他以為他是誰?時不時關心我女友吃飽穿暖沒,偏偏我跟女友又是遠距離,上次我去女友家,他居然趕來送消夜,說是多買的,騙誰啊?我真後悔那時候聽我女友的話,讓她自己下去處理,所以後來我把他送的消夜全丟了,帶女友出去晃,就是不想回那個他們在一起過的家。我曾經跟女友說,我希望她搬家,至少讓那男的不這麼輕易找到,但女友說那裡離學校近,已經住習慣了,要我不要小題大作,還說我情緒化,之後就默不作聲,就算我怎麼問都不再多說甚麼,我該怎麼辦?她前任時不時來我的地盤晃,挑戰我的極限,我想管但離太遠,不管又擔心女友會被他影響,或跟他糾纏不清,女友的心軟讓我非常不安,我該怎麼辦?(良)

A:

你的信充滿無奈和生氣,大多數的人遇到這樣的情況都和你一樣,糾葛不清的戀情最折磨人,擔心在女友心裡面自己被放在甚麼位置。你女友習以為常的態度,才是你心裡的那根針,你想著:「妳應該要自己避嫌,不是讓我難受。」她的態度卻好像意謂著:「不然你要我怎麼樣?」也許在她無法理解這點之前,你都會吃盡這種苦頭,要也要不到答案,問也問不得心安,這就是你們鬼打牆的癥結點!

當你覺得被占地盤,女友卻無動於衷,你的疑心被說成情緒化,你的介意變成小心眼,我不曉得「給前任特權」對女友來說的意義是甚麼,好聽是念舊不忍心,難聽是備胎心態。

讓你難過的不只是對方的試探和挑戰,而是女友難讓你心安。其實,遠距離的你們已經難常見面,讓你心不安穩,這段感情早已是慢性病,沒保養會惡化,保養了不見得好,也許這些痛也痛不成分手的片片刻刻,就是你們關係中最大的毒瘤。

內憂外患讓你疲於奔命,又不曉得女友真正的態度和心意,建議你尋求學校學輔中心的協助,讓這些難解的疑題,有機會透過第三者一起協商討論並處理,若要走下去,彼此要能有修復的能力,走不下去也得釐清癥結點,而不是只有你在鬧脾氣。祝福你們為現在的困難,找到一條出路!

 

 

敬啟:筆者不提供私底下信件諮詢、提供建議等,您的來信僅回覆於自由時報專欄!

 全文同步自由時報請點選底線文字),以及自由時報平面報紙。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1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