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52.JPG

一個人旅行,沒有規劃,只有出發,還有抵達。原來是件令人羨慕的事情...

 

11月中,到花蓮放空,沒有行程,只有抵達,沒有人同行,就不用商量,多好!

 

 

會遇到誰,會發生什麼事,都沒有預期。陌生人的接應,看要不搭陌生人的UBER,因為沒有預期,到那裡有什麼,都是感謝...

因為不想有交代,記得我有跟inton說說,會說,也只是剛好,那週末無法聽她去國家音樂廳看表演...

 

 

inton聽到我要去花蓮,反應跟tiun一樣,說「妳好像常去花東吼?」,我說「有嗎?」

她說妳半年去了兩次欸!我才想起上一次去,是7月多的事情,原來半年去兩次算多,我總算對去花東旅行的頻率有些輪廓。

「喔,如果這樣算,是呀」我默默地說了這句,在當天晚上10點半多搭計程車要搭30分鐘,我也跟她報了平安。

 

 

今天,進行社會計量時,說「喜歡旅行的往前站一步」,一年前的我,應該是還好,但今天驚訝的下意識往前站了一步

接下來的問題是「是一個人自助的往前再站一步」,無預警的,我的腳再往前移了˙一步,聽到大家都說國外旅遊的經驗。

蠻有意思的,於是我也分享在國內,沒有規劃一個人旅行,幾番自己拖著行李,說走就走了!

 

大家訝異著,說,「一個人旅行也就罷了,妳沒有規劃?」

我說「對啊!因為我不會」

老實說,大多數我都是到定點,再問店家,看要去哪,或看房客要去哪,跟著去!

看著大家訝異驚訝的眼神,我瞬間變成團體的主角,他們說妳好獨立、妳好大膽、妳看起來就是很獨立!

 

老實說,其實也沒有,只是被大家大大讚歎,我真是受寵若驚。

下課期間,育亭跑來找我說,我好想多聽聽妳的圖,沒想到妳中間有這麼多人,外圍一個人也能讓生活豐富著。

15516004_1308664942488511_1871403028_o.jpg

 

 

我很驚訝,我說,「對阿,這一年來,我漸漸喜歡一個人 在無人的海岸,隱藏的地方,悄悄甦醒」

所以這張圖叫做「甦醒」這種爽感,只有自己知道,在沒有人的地方,沒有身分,沒有評價、不用做什麼,就存在。

 

 

像一棵植物,這樣自然地從石頭中迸出,沒有人發現,也不需要被發現

靜靜地成為路上的風景,也很好,是十足的存在,不消誰來認可!

這就是我哪~~

IMG_3803.JPG
 

想起昨天一進團體,初始抽的卡片,本來是一份從一份無助出發,

會開始一個人旅行,從頭到尾都不在規劃中,

是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帶著破碎的自己,空空的找去處。

 

儘管,沒有規劃的,去流浪,拖著行李,碎的不成人形的自己。

有陌生人知道,陌生人陪伴,然後萍水相逢再分開,沒有負擔。

陌生人的生命故事,也間接鼓舞著我,陌生的人最好說,就像跟植物說一樣安全。

 

15310942_1308664945821844_992755607_o.jpg

 

請走生命中關心我的人,只想自己躲起來,在路邊睡去,在路邊甦醒,只要不被打擾,都很好!

 

自我放逐的歲月裡,誰都不要出現最好,因為在此時,不管誰都會被我傷害摧毀的徹徹底底。

我的沒辦法,讓自己看了討厭,也說不出口,在外在維持正常功能之外,其餘的時間都留著自己活著就好,

 

這陣子是Norma,晶,相,汶,可人兒,小可愛,汝,淨、輪番照顧像棵植物的我

因為是好朋友,儘管窩著就好,什麼都不消多說。一起煮食,運動,找樂子,填補每個夜晚週六日。

 

今天的劇,讓我看見,我對自己生活有許多的遺憾,這份遺憾,不想影響家人,也不想影響朋友,

想成為植物,儘管一呼一吸即可,不要思考,不要多餘的負擔,靜靜地過日子,這樣也很好!

 

沒想到這些日子,換來一群人的讚嘆,我也發現自己其實喜歡,在海邊,靜靜聽音樂,看著書,書寫,思考。

不喜歡雜音,不想跟誰交代,給自己一點寧靜,然後更相信自己,可以好好打理生活,習慣照顧好自己,

聽聽內在的聲音,不消規劃,不用預期,隨著自己的性子,認識路上的陌生人,互相捎來短暫的關心,

 

 

我深深呼吸,收著大家對我的欣賞和喜歡,我也從中領略自己選擇的生活模式,

這是打從心底去感覺,這不再是被迫,而是我打從我

心底的喜歡,

 

 

能真真正正享受這樣,

一個人旅行,沒有規劃,只有出發,還有抵達。

不只是令人羨慕,

而是我自己想起來也非常enjoy的事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