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1  

 著急的你質得問答案...言談間卻隱含著深深的自責,和那一抹倔強不經意的落寞

 

這股落寞 該從哪裡說起?

早上接到電話,電話那頭緊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原來「孩子不見了」

一路電話那頭細數著「昨天發生什麼事?」連到「孩子怎麼又開始有行為問題?」

「怎麼好不了?」到「諮商成效得質疑?」

我感受的到 在質問指責的背後  每個問題其實都像在挨家挨戶找答案...

當然,這只是淺層地聽

 

 

因為愛很深 所以同樣擁有很深的罪惡感和自責

當你細數每個環節地想法,我感受到的是你不安無助的心情 共振著

當然~這些情緒都通通包在生氣和無助裡時  就會看似很「質疑」

然後,你看起來很倔強~讓很多人都起了防衛 說真的會有點害怕...

我其實感受到的是妳深深的擔心自責 但是妳不敢看   看了多痛苦

妳太累了~累到沒力氣承擔  

而且,如果由別人來給一個理由去說明你的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做?
 
是否能讓你就此好受一點?
 

要接觸自己內在的自責很困難 至少到目前為止

當妳猛烈的向其它人質疑 成效在哪裡的時候

電話那頭我聽到的和前幾次一樣的是「倔強的質疑」和同樣隱藏著傷心和無助

我在想「成效在哪裡?」不是你真正要問的~你想問的是

一「我的孩子怎麼還是這樣?他做出這樣的事情 似乎又回到過去了?」

   「他這麼做  還是我認得的他嗎?」

二 其他想問的是:第一時間學校現場的行政處理狀況 誰該盡什麼責任

如果還有力氣 才會想知道「我怎麼樣可以更懂我的孩子 他現在怎麼了?」

這是人之常情......

 

愛和壓力同在  喘息變得如此急促和微弱

其實,你心底有某個擔心是感覺好像「被孩子懲罰了」?

管教孩子還被孩子用這招甩了一巴掌?

孩子在外面高興而你還在這裡很傷心的等著?多麼不甘心阿 ~

而且,這一次過後,心理難免質疑「我還保有威嚴和管教權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