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94

<我有一個小祕密,每一次被責備.我都會瑟縮回媽媽的子宮裡,直到這個子宮無法保護我為止.....>  

 

 

「爸媽常說我心機重、老師說我謊話連篇、教官說我壞透頂、同學說我暴力狂....」你說

為了證明,你踢了前面同學的椅子一下,跟我說「看,我就是這麼壞吧!!」

 

也許從你的話中,你在說:

「對,壞透頂~我是個壞孩子」、「誰怕誰,我不是好惹的!?」(報復)

 「誰會心疼我,我是不值得的?」「我要保護自己直到...沒有人可以再來傷害我」(亂下決定)

 「我記取教訓了~別再這樣說我了!」「阿~下次不敢了,我想要你們再給我機會」(帶有委屈跟懇求)

 

某個部份,你也在說:

「你知道嗎?其實我不想這樣子的」「我受傷的時候,誰曾來幫過我?」

「我只和奶奶同住,她重聽甚麼都聽不到,家裡只有我照顧她,我撐不住了」

「誰會看重我的需要?我要傷害你,讓你知道,你說這些也不重要...」

 

有時候,看著孩子說話,我會鼻酸...

有些孩子,內在已經傷痕累累卻將自己撐在某個樣子,告訴我她一定要活得多好

有些孩子,將自己偽裝成某種倔將難以親近的樣子,其實他很在乎

有些孩子,將自己袒露又害怕受傷,於是說謊...

 

於是,每種他裝出來的樣子,都不見得是他想要的

若是,每種樣子被不同的大人「當真」,就可能被貼上一記標籤

每個面貌背後的需求沒被讀懂,就容易抹上一層厚厚的濃霧

 

聽到你這樣說自己,我會鼻酸,

因為我心疼你,這麼辛苦

也心疼你的渴望,從未被好好珍視

 

於是,你說

我有一個小祕密,每一次被責備.我都會瑟縮回媽媽的子宮裡,直到這個子宮無法保護我為止....

就這樣....躲進心裡嚮往的子宮裡,也許就不會被評價、不會被誤會、欺凌

因為,

「至少還有自己可以相信!」你語帶淒涼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