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fif
每一次,在帶家長效能工作坊的時候,
我都覺得父母內心榨不出一個冷靜太空,
實在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了!
經濟壓力、教養困難、孩子出包、不出包光是吃喝拉撒睡
孩子還沒學會的馴化,在家就是各種「獸」行出沒,
在家還好,如果出去和別的孩子玩的時候,壓力就更大~
在講親職教養、弱勢家庭、離異家庭的父母課程,
我認為,#幫助父母心理撐出空間 的先決要件就是,
拆掉「父/母」這個角色,我們是再平凡不過的人!
在這本傑瑞的冷靜太空中,在傑瑞情緒暴躁時,
母親給予的非語言和行動是什麼?
邀請你也觀察他的媽媽做了什麼?
也邀請你一起做出自己的「冷靜太空」
我們家也有自己的冷靜區,
在孩子情緒上來時,我們爭論不下的時候,
她會哭著跟我說
「媽咪,怎麼辦好難過,我忍不住,就是好想哭,好沮喪」
我說「怎麼辦,妳希望 #媽咪現在要怎麼幫助你?」
她會主動說「#我要去冷靜區,平靜一下」
「媽咪,妳也去看書,等下我去找妳」
其實,我們兩個的冷靜區就在旁邊
(老實說這是她設計的,因為她想在此時還想看到我陪在她旁邊)
鼓勵你,
即便是兩歲多的孩子,都可以慢慢學會和自己的情緒共存,
在她的冷靜太空裡面,有幫助他慢慢感受情緒和反思的物件,
即便有時候我就是要求她的人,
她還是希望父母陪在身邊和她一起冷靜,
每個人值得擁有自己的冷靜太空,在那裡面照顧好自己,再出發,幾歲都來得及!我們都值得好好擁抱自己的冷靜空間,不是反省和反悔,而是充分愛戴自己!
「傑瑞的冷靜太空」
就是其中一個媒介,幫助妳們創造一個親子冷靜的「#第三空間」,一起創造自己的冷靜區域。中秋節除了吃元旦、月餅、相聚,我們一起抽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抽書活動規則,請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在粉專(非僅僅貼文)按讚。
2.在本文下方留言「一起來創作自己的冷靜太空」或「愛自己一起來」或「幫助孩子找到他的冷靜太空」+成功標註3位好友
3.公開分享本篇貼文。
=============================
就有機會獲得此書,本次將抽出兩位幸運讀者喔!
留言時間9/19(日)15:00-9/21(二)12:00~~
9/21(二)將公告幸運得主兩名喔!#遠流出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博客來網路書店參考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