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浪漫醫生金師傅1>是最近follow的新劇,雖然第一季是2016年就拍攝,但現在看依然覺得驚豔,除了拍攝手法和劇情編排的部分,最有共感的是他的核心價值,和我在輔導諮商的理念和堅持很接近~看了共感很強烈。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的執著,希望能夠為大眾盡一分心力,與陌生的生命交會和交換著生命的故事

某種程度而言,對於沒有感覺的東西,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力,也無法讓我死心踏地的熱情分享著,

也因為,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很有得失心和企圖心的人,

做一件事情能「維持初衷和理念」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在諮商的學習中,也遇到幾位師父,都是要你回到自己身上去挖掘和體會,讓整整三年研究所期間不只是研究,

完全開啟了個人成長和自我提升的道路,所以,每一回,當自己失去中心的時候,就會回到初衷的源頭去休息,

金師傅這齣影片,正在探討初衷和純粹的為病人設想,救活病人的心vs 菁英財團以VIP病人利益為先的對照。

劇中有許多有趣的語錄,想在這裡做個小小的紀錄^^

 

- 姜東柱:這是一個事實猖獗的時代,有權有勢的人的言辭會變成事實,無權無勢的人的言辭會變成謠言。

- 金師傅:我們是為什麼而活,活著是為了什麼,永遠不要放棄這種提問。放棄提問的瞬間,我們的浪漫也會隨之結束,知道了嗎? 

- 你不改變的話 什麼都不會變。

- 認真生活是好事,可是我們也別活的太沒出息。人生在世,總要知道為什麼而活吧。

- 你知道比手術中死亡更令人崩潰的事情是什麼嗎?如果我當初沒有放棄那場手術的話,也許能救活那位患者。這種想法會永遠纏着你讓你難受。後悔這個東西比失敗更讓人抓狂。

- 金師傅:也許你的嘴瞞得了我,但你這雙手是騙不了我的- 人的欲望本來就是這樣,會嘮嘮叨叨地為自己辯解,說“我也沒辦法”“我只能這麼做”。在我看來,你痛的不是良心,而是你的貪念。

- 這用專業術語叫做耍帥吧! 用更高級的詞語來說, 就是浪漫

- 集中注意力

- 金師傅:我雖然很心痛,但我不能放棄患者,我沒有這個權利 ...

-你的志向值得嘉獎,不過景平你一個人的志向,世界部會有任何改變。

- 難道你做這些事情是為了改變世界嗎?我可不是,我不過是為了救人一命而已。在奄奄一息的人面前,一但我撤退了,這個人就會死。只要我不放棄,再多努力一把,這個人就能活命。

-你埋怨體系、埋怨世道、埋怨創建規則的那幫人,都隨你。但無論怎麼埋怨,這世道也不會有任何改變!那幫人都不會知道你的名字,如果你憤怒、真想戰勝這ㄧ切,只要成為需要的人就行,別總埋怨別人,而是靠你的實力,若你不改變自己,將什麼也改變不了,明白了嗎?

- 我們是為什麼而活,活著是為了什麼。永遠不要放棄這種提問,放棄提問的瞬間,我們的浪漫也會隨之結束,知道了嗎?

- 從屬的時代,比起對個性和能力的尊重,按照用處和用途來平衡劃分人的社會,根據手冊製造的精英集團,有效利用那個集團的人的世界,對於派別的忠誠心,變成最好的美德,有信念的實力派,變成沒有價值的廢物,變成了這樣奇怪的社會。

- 金師傅:我行醫是為了救人。在將死之人面前,我就是他活命的最後防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漫醫生金師傅 韓劇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